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全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学生演讲自信发挥想像与创意
发稿日期:2019-02-16

  「The Speaker全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由香港电台文教组主办,自2015年举办至今深受学界欢迎。比赛旨在让中学生透过英语演讲,流畅自信地以英语沟通交流,增强公开演说技巧及思辨能力。经过初选及复赛,由专业评判团选出的十强参赛者在今日(2月16日)举行的「The Speaker全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2019」决赛一较高下。比赛最终由喇沙书院的曾绰贤同学夺得冠军宝座。

  今届比赛吸引近百间中学,约300名学生提交创意演讲片段参赛,参赛中学数目为历届之冠。十强学生来自九所中学,计有(排名不分先后)∶天主教母佑会萧明中学、西岛中学、玛利诺修院学校(中学部)、喇沙书院、港大同学会书院、德望学校、圣嘉勒女书院、协恩中学及汉基国际学校。决赛评审包括:立法会议员毛孟静、语文教育及研究常务委员会委员刘志权、英国文化协会署理中学课程学术经理Tony LUCAS及香港总商会卓青社副主席龚海欣律师。

  「The Speaker全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2019」以「Wonder」为题,参赛学生在初选及复赛纷纷发挥无限想像与创意,定义属于自己的「Wonder」。十强学生早前更获安排参加由资深英语演讲及辩论导师Sandeep CHULANI主讲的工作坊,为决赛备战。决赛分为两个回合,在备稿演讲回合,众参赛者准备十足,表现自信,更能在演讲中活用个人经验及例子,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在即兴演讲回合,学生须即场抽出题目即席演讲,以考验急才。众人成功克服紧张心情,清晰流畅地展现巧思,获得一众评审的青睐。

  为缓和比赛的紧张气氛,大会悉心安排乐坛组合Robynn & Kendy及历奇口琴队即席表演,用音乐为参赛同学打气。Robynn & Kendy又以其演唱英语歌曲的经验,分享改善英语发音及咬字的心得。评审更就同学的表现,包括:传意能力、内容原创性、声线运用及台风给予评语。署理副广播处长(节目)陈敏娟随即公布冠、亚、季军分别由喇沙书院的曾绰贤同学、天主教母佑会萧明中学的毕利莎(Alysha Bibi)同学及德望学校的林霖同学夺得;今年新增奖项──由现场观众投选的「Audience's Choice Award」得主则为汉基国际学校的云天颖同学。他们在评审手上接过奖座及证书,均难掩兴奋之情。

  「The Speaker全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2019」决赛由港台主持侯嘉明担任司仪,比赛于今日下午3时至4时30分,在「RTHK香港电台」Facebook专页(facebook.com/rthk.hk)视像直播;电台版本将于2月24日(星期日)晚上8时至9时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 96.9)播放;电视版本将于4月19日(星期五)下午5时30分至6时在港台电视31及31A播放。港台网站(rthk.hk/radio; tv.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RTHK Screen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公众稍后亦可透过网上专页(rthk.hk/thespeaker2019)重温比赛精华片段。

「The Speaker 全港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2019」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