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童心同步 开步礼」
艺人吁互爱互谅缔和谐家庭
发稿日期:2019-05-12

香港电台第二台、民政事务局及家庭议会多年来携手推动「沟通与和谐」的家庭核心价值,并于今日(5月13日)合办「童心同步 开步礼」,邀请艺人黎耀祥、朱凯婷、吴若希、邓小巧、孙慧雪及sp’ACE分享和家人相处的点滴及珍贵回忆,并与现场家庭大玩默契游戏,宣扬仁爱家庭的文化。 

主礼嘉宾包括∶家庭议会委员叶丽华、林致茵、方奕展、胡健民,以及民政事务局首席助理秘书长江嘉敏、香港电台第二台节目总监程振鹏及艺人黎耀祥,为活动主持「童心齐灌溉」仪式,寓意家庭和睦有如灌溉幼苗般,需依靠每位家庭成员持续耕耘,建立温馨快乐的家庭。

《晨光第一线》主持朱凯婷将节目环节「亲亲靓朱妈」带到现场,即席访问黎耀祥,分享亲子相处之道。已为人母的吴若希和孙慧雪大谈妈妈经及增进亲子关系的小贴士,而邓小巧及sp’ACE则笑谈与嫲嫲的生活逸事及家庭趣事,鼓励大家主动踏出沟通的一步,使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此外,港台第二台DJ贵花田、白原颢、黄冠斌、Morle、蔡敬雯及阿一亦到场支持活动,与现场家庭队伍玩游戏,测试家人之间的默契,藉此提醒市民应多花时间留意家人的需要及感受,并敞开心扉促进沟通与互信。而「毕得鸟家庭」成员更现身与观众合照留念,共度温馨愉快的假期。

港台第二台致力透过不同节目环节,推广家庭核心价值,包括:《晨光第一线》——「亲子百分百」、《疯Show 快活人》——「童声同气亲亲你」、《玩玩星期天》——「好想童你Share」等,藉大气电波探讨常见的家庭问题及分享亲子沟通的窍门。

「童心同步 开步礼」由港台第二台DJ梁德辉及崔洁彤担任司仪。活动精华将于5月19日(星期日)早上8时至10时及6月3日(星期一)早上6时至10时,分别在港台第二台(FM 94.8—96.6)《玩玩星期天》及《晨光第一线》节目时段内播出,港台网站(radio2.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同步播出及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