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劳工处合办展翅青见梦飞行
DJ艺人歌舞助兴见证超新星诞生
发稿日期:2019-08-30

刚毕业的年轻人不论是继续升学,还是投身职场,在暑假结束后,都将展开人生的新一页。香港电台第二台及劳工处「展翅青见计划」多年来合办「展翅青见梦飞行」活动,嘉许「展翅青见计划」中表现优秀的学员,并藉他们成功的例子,勉励更多年轻人努力向梦想职业进发。主办机构今日(8月30日)假伊利沙伯体育馆举办「展翅青见梦飞行Keep Movin’」颁奖礼暨音乐会,邀请一众艺人见证「展翅青见超新星」的努力成果,并透过歌舞表演为学员打气。

会上,主礼嘉宾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劳工处处长陈嘉信、副广播处长(节目)陈敏娟及歌手张敬轩主持「向梦想飞翔」仪式,点亮巨型风筝,寓意年轻人确立目标,向梦想翱翔并发光发亮。投身乐坛多年的张敬轩分享其追梦过程的苦与乐,鼓励青年毋忘初衷,可视难关为考验,只要努力克服及不轻言放弃,终能一步一步地迈向梦想。

配合今年主题「不断向前Keep Movin’」,大会特别邀请多个单位的艺人以活力歌舞,为年轻人注入动力和正能量。Funky Heroes及香港圣公会福利协会「爱.艺术」青年学院学员等年轻一代舞者,表演动感劲舞为音乐会揭开序幕。其后,乐坛新晋黄淑蔓、戴祖仪及吴嘉熙(Cheronna)凭歌寄意,勉励年轻人把握青春的本钱,勇敢追梦。叶巧琳、BOP天堂鸟及BINGO则以「寻梦过程并不孤单」为题带来歌舞演出。林恺铃、王梓轩联同港台第二台DJ 彭咏仪、林蕙紧接演出「安全着陆的许愿流星」音乐短剧,寄语学员不要害怕失败,只要继续尝试及坚持,总会有成功的一日。郑欣宜献唱之余,亦提醒年轻人认清方向,建立自信。薛家燕在压轴部份,以「Captain Nancy」身份登场,掀起音乐会高潮。最后,人气男团MIRROR出场献唱,牵动全场欢呼,将现场气氛推至高峰。

除了歌舞表演,大会亦颁发本年度「展翅青见超新星」奖项,嘉许十位在「展翅青见计划」中成绩显著进步的学员,以及从中悉心指导学员的培训机构和雇主,并同场表扬十二位表现良好的学员。活动上亦播出学员的受访片段,向现场观众分享他们的奋斗历程。

「展翅青见梦飞行Keep Movin’」由香港电台第二台节目主持黄冠斌、彭咏仪及凌梓维担任司仪。活动于今晚7时30分至10时,在港台第二台(FM 94.8 – 96.9)、港台网站(radio2.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现场直播。此外,活动的视像精华将于9月14日(星期六)晚上7时至9时在港台电视31及31A、港台网站(tv.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Screen播出。大众稍后亦可透过港台网站及以上两个流动程式重温节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