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陈茂波出席《众言堂》论财政预算案
市民冀多推惠民纾困政策解燃眉之急
发稿日期:2020-01-18

香港经济在2019年第三季急速下滑;逃犯修例事件令本港旅游业及消费意欲受重创,香港整体经济亦因中美贸易摩擦升温的影响加剧转弱,究竟政府应如何制定具前瞻性及策略性的理财政策,带领香港经济重回正轨?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1月18日)联同香港浸会大学财务及决策学系副教授麦萃才博士一同出席由香港电台公共事务组(电台)举办的《众言堂》,跟近百位现场市民直接交流,广收市民意见,盼为2020-21年度的财政预算案增添智慧及实效,让香港经济能够稳步前行。

陈茂波司长于节目首部分先概述香港现时面对的内外经济险峻状况,以及在赤字预算下如何审慎理财,以应付来年面对的各项庞大财政支出。活动第二部份麦萃才博士把讨论重心放在民生及营商政策上,提及早前政府已率先公布多项纾困惠民措施,初步估计需增加100亿元经常开支,预计过百万人受惠。麦萃才博士谓除改善民生外,政府亦应推出利商政策,为工商业界提供有利的营商环境,继而改善就业情况。主持于节目内安排现场观众向财政司司长发问及接听市民来电,并从香港电台公共事务组Facebook专页抽取留言,邀请司长回应市民提问。现场观众就预算案踊跃发言,各人都冀望政府多推惠民纾困措施解燃眉之急,盼对弱势社群提供更多支援。最后,陈茂波司长作总结,他指出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市场情况,在必要时再推出有效的纾困措施来提振经济。

今日出席《众言堂》的近百位市民皆由岭南大学以电话随机抽样,从参加者的性别、年龄组别以贴近香港人口特质分布来选出。

《众言堂》由叶冠霖主持,于今日(1月18日)上午10时至中午12时,在香港电台第一台(FM 92.6 – 94.4)、港台电视31/31A、港台网站(rthk.hk)及「RTHK香港电台公共事务组」Facebook专页(facebook.com/rthkpau)、流动程式RTHK Mine及RTHK Screen同步直播。节目亦存载于港台网站、RTHK Mine及RTHK Screen供大众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