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愿荣光归香港》新闻获逾七成投票率 
位列港台第四台十大乐闻之首
发稿日期:2020-01-18

音乐可以丰富生活,陶冶性情;亦能连系社会,记录时代。2019年,香港社会经历动荡,在反修例运动的影响下,多场音乐会需要更改节目内容、延期或取消,直接影响不少艺团的演出及收入;但运动亦同时推动相关的本土创作和地区演出。经过1月初的公众投票,香港电台第四台今日公布「2019十大乐闻齐齐选」的结果。乐闻「由网民创作的反修例歌曲《愿荣光归香港》被翻译成多国语言,音乐录像更登上YouTube香港『2019十大热门本地音乐影片』首位。」获逾七成投票率(72.4%),成为年度十大乐闻之首。

「2019十大乐闻齐齐选」首三则乐闻的得票率相约,各获约七成投票率。其中,「香港管弦乐团凭华格纳《指环》整套联篇歌剧专辑,荣获2019年《留声机》杂志年度乐团大奖,港乐是亚洲首个获此殊荣的乐团。」及「文化中心三十年,请来历图爵士与伦敦交响乐团来港演出三场,首次与钢琴家李嘉龄、沈靖韬合作,音乐会在全港多区作免费现场直播。」分别以轻微得票率之差(71.1%及67%),获选为本年度十大乐闻的第二及第三位。

为了与大众回顾每年香港乐坛的重大发展,及进一步了解乐迷及专业乐评的关注焦点,港台第四台连续第34年举行「十大乐闻齐齐选」。活动先由音乐及文化界人士建议及选出20则候选乐闻,再由乐评人及海内外乐迷透过互联网选出年度十则重要乐闻。评选标准以乐闻对本港文化及学术发展的影响为主,新闻性属次要;公众投票占六成,专业评选则占四成。是次活动投票期为2020年1月1日至1月10日,共有1,396位乐迷参与投票。

「2019十大乐闻齐齐选」的结果于今日(1月18日)中午12时在香港电台第四台(FM 97.6 – 98.9)《Artbeat》及翌日(1月19日)晚上8时在《十大乐闻齐齐选》节目内公布。大众可于港台网站(radio4.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Mine重温节目内容。如欲了解更多各乐闻的投选结果、图片和声音介绍,请浏览「2019十大乐闻齐齐选」特备网页(rthk.hk/musicheadlines2019)。

附:「2019十大乐闻齐齐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