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Uncle Ray捐赠港币10万予「爱心圣诞大行动」
郑欣宜偕港台主持亲制姜饼人传递暖意
发稿日期:2020-12-24

普世欢腾的圣诞将至,有「乐坛教父」之称的Uncle RayReinaldo Cordeiro,郭利民)慷慨捐出港币10万,支持由香港电台第三台及南华早报合办的年度慈善筹款活动「爱心圣诞大行动」,将爱与关怀送予弱势社群。而歌手郑欣宜(Joyce)亦联同香港电台文教组节目《好孩子星期天》主持,到访一间社企烘焙工房制作姜饼人,将爱心暖意传递给亲友。 (精华短片∶http://t.rthk.hk/yuhog

Uncle Ray多年来经常身体力行参与「爱心圣诞大行动」的筹款活动,1965年,他在只有摄氏11度的寒冷冬夜,于皇后码头跳海筹款;他亦曾多次扮演圣诞老人,让活动生色不少。2019年,Uncle Ray95岁的生日会上预售100本慈善版自传,每本定价港币一千。得到各方友好的踊跃支持,其自传旋即被认购一空,他便将所得的港币10万全数捐赠「爱心圣诞大行动2020」。

「这个历史悠久的大型慈善活动十分有意义,一直以来我都心系于此,很乐意参与其中。」Uncle Ray赞扬活动的成果∶「多年来,活动筹得很多善款,不但为本地慈善组织及弱势人士提供协助,更能促进社会凝聚力。」是次他的慷慨捐助将为大会增益,资助本年度活动中本地19间慈善机构的服务计划,有关项目涵盖儿童及青少年、长者、社区人士及有生理或心理疾病人士。

Uncle Ray在港台第三台主持节目《All The Way with Ray》超过40年,多年来经常风雨不改回到直播室的他,最近就因为疫情关系,暂时放下工作,留家抗疫。年届96、敬业乐业的Uncle Ray希望可以尽快重返电台直播室∶「在疫情期间,对于年长人士,最安全的就是留家抗疫,我相信听众都能理解这安排。当疫情缓和,我很期待在大气电波中与各位听众相会。」

要传扬圣诞真义,除了向社会中的弱势群体伸出援手,大家亦要把握机会关心身边的亲朋好友。Joyce希望透过亲手制作爱心姜饼,与亲友分享节日欢乐。港台文教组节目《好孩子星期天》主持慧妍姐姐、杰仔哥哥与Joyce到访一间社企烘焙工房「偷师」,当中的烘焙师傅虽然是残障人士,但靠着真诚与热心,亦可将美味传开。

Joyce一边学整姜饼人,一边与主持分享小时候难忘的圣诞节∶「那时候舅父舅母住在多伦多,有一年圣诞节,我与婆婆飞往当地与他们一起过节,那是我第一次在街上看到一大片白色雪地,非常有圣诞气氛!当地人亦会在门窗和屋外的树上挂上圣诞装饰,每处都洋溢着圣诞气氛。」

Joyce在圣节亦会亲手制作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她认为手作心意更加暖意盈盈。而这次她希望自家曲奇送给乾儿子∶「今年是他过的第一个圣诞节,小朋友看到姜饼上的缤纷色彩一定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