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爱心圣诞大行动2020」 筹逾港币1,670万 
资助19个慈善项目
发稿日期:2021-02-04

 2020年各界上种种挑战,「爱心圣诞大行动」「大行动」继续致力推动社会各界乐善好施。今年活动以「实践爱心,融入社区为主题,共筹得逾1,670万港元善款,扶助弱势社群,与香港共渡时艰。

「爱心圣诞大行动2020」由香港电台第三台及南华早报合办,今年所筹得的款项将资助19慈善机构的服务计划,以支援本港不同社群,包括儿童、青少年、长者及有生理或心理疾病人士。2019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大行动」约有三分之二筹款活动要延期甚至取消,但仍有超过60间商界机构、学校,以及过千名捐助者解囊,踊跃捐献。

广播处长梁家荣说∶「今年对『大行动』来说是特别的一年,我们感谢一众慷捐助者的鼎力支持,在疫情期间克服挑战,积极行善。虽然今年未能一如既往筹办多项社区筹款,但社会大众仍透过不同方式传达爱与关怀,为弱势社群燃点希望。」

「大行动」今年共颁发四个奖项,以表扬参与企业及学校的鼎力支持和贡献。今年,「最高筹款大奖(企业)」由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蝉联;太古地产有限公司(Swire Properties Limited)则获颁「最具创意大奖(企业)」。除企业外,多间学校亦发挥「乐善好施」的精神。「最高筹款大奖(学校)」由弘志教育机构(Discovery Mind Educational Organisation)蝉联;而新加坡国际学校(香港)[Singapore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 则勇夺「最具创意大奖(学校)」。

「爱心圣诞大行动2020获陈一心家族慈善基金、太平洋咖啡有限公司、宜家家居(香港)、香港中华游乐会及和富慈善基金有限公司加入成为全新捐赠团体;另邀得奥运泳手方力申及艺人周柏豪担任本年度活动大使,两人更携手破天荒演唱「爱心圣诞大行动」首主题曲,藉此鼓励本地社会大众一同参与这个历史悠久的大型慈善活动。

南华早报总编辑谭卫儿表示:「大行动』在支援社区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我很高兴见证香港电台与南华早报㩦手三十载,致力鼓励及推动社会不同企业及大众共襄善举,各尽其职倾囊相助。今年的活动创下佳绩,全赖社会各界同心协力,在艰难时期发挥乐善好施的精神。」

「今年是我第五年亦是最后一年参与大行动』。我很开心和荣幸能成为这个别具意义的筹款活动其中一份子。」梁家荣说:「我仅代表一众受惠家庭及人士,以及支援他们的慈善机构,衷心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及每一位善长全力支持,使今年的大行动』圆满成功。」

大会早前特别为「爱心圣诞大行动2020拍摄了一闭幕短片,公布今年所筹得的善款总额,并颁发不同奖项向支持者致敬。(影片连结: osc.scmp.com/2020-closing  app7.rthk.hk/special/osc2020/closing.htm

 关于「爱心圣诞大行动」

「爱心圣诞大行动」由香港电台第三台及南华早报合办,自1988年举行以来,一直推动社会各界乐善好施,扶助贫困及弱势人士,多年来深受各界支持。每年圣诞期间,大会集结社会大众、不同非牟利机、商界以及学界的力量,举不同筹款活,扶助弱势社群,帮改善生活。如欲了解更多活动资料欢迎浏览「爱心圣诞大行动2020」网页 osc.scmp.com或 rthk.hk/osc2020,及「Operation Santa Claus HK 爱心圣诞大行动」Facebook专页(facebook.com/opsantahk

「爱心圣诞大行动2020」受惠机构及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