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电视31「国剧830」煲剧专区
《号手就位》打响头炮
发稿日期:2021-07-16

港台电视31将于7月19日起推出节目新阵势,为观众送上不同种类的精彩节目。其中逢星期一至日晚上8时30分推出「国剧830」时段,搜罗国内口碑载道的剧集,让观众从中了解国家发展。首部国剧以讲述军旅题材的《号手就位》打响头炮。今日(7月16日),港台举行「国剧830:号手就位」放映会,邀请香港中华文化发展联合会主席伍德基、将军澳香岛中学校长邓飞、马浚伟与近四十名学生代表齐齐率先「煲剧」。

放映会上,伍德基和邓飞畅谈对年轻人当兵的看法,马浚伟则分享于内地拍剧的感受。出席活动的学生来自将军澳香岛中学、香港海事青年团、香港航空青年团,以及香港少年领袖团。他们与一众嘉宾一同欣赏首集《号手就位》,并分享观后感,以及对中国航天发展的看法。会上,香港电台顾问(节目)何重恩公布马浚伟担任创作总监,未来将与港台紧密合作,炮制更多出色的节目。

《号手就位》是国内首部以火箭军为题材的电视剧,聚焦火箭军兵种,题材新颖,传递正面信息。剧集由著名导演李路、张寒冰执导,并由内地一线演员李易峰、陈星旭、张馨予等领衔主演,青春气息浓厚,凸显「传承」的精神。故事讲述一群大学毕业的青年投身军营,在身怀绝技的老兵带领下,经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磨砺,最终成长蜕变为中国火箭军「王牌号手」。

《号手就位》将于7月19日起,逢星期一至日晚上8时30分在港台电视31播出,节目设粤普双语广播,方便剧迷欣赏。港台网站(tv.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Screen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