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全城同步投入东奥盛事
港台特备节目齐撑港队
发稿日期:2021-07-22

  东京奥运揭幕在即,香港电台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的特备节目,为大众送上「东京2020奥运会」的最新资讯及专业分析,一同见证这项国际体育盛事,并为香港代表队打气。同时,为了无障碍放送奥运的消息,让更多市民能够投入比赛的热炽气氛,港台电视31破天荒在奥运节目加入英语及手语即时传译,并在节目重温时段配上乌都语旁述;而视障人士则可透过「听出好戏势」流动程式收听节目,体现体育无界限的多元共融精神。

香港电台东奥特备节目重点如下:

日期

节目

频道

 710

周六)

 

《十万八千里—东奥风情画》

请来定居东京的记者关震海,介绍奥运期间日本的人文风景。

11:00am – 12:00nn

 

 

港台第一

FM 92.6-94.4

 

 716

 

123 ShowOlympic Sportlight(英语节目)

主持Cissy Radford访问运动员、教练及相关嘉宾,分享奥运的最新资讯。

1:15pm – 3:00pm

港台第三

AM 567

 719日起

(周一至周五)

《寰听世界—寰听奥运直击

以快讯形式报道即日比赛项目及结果。

 

2:00pm – 2:30pm

港台普通话台

AM 621

 723

(周一至周五)

《晨光奥运第一线》

主持白原颢每朝送上最新的赛事消息,还会访问香港运动员,以及透过嘉宾和旅居日本的人士,了解东京当地的情况。

7:30am – 8:00am

8:30am – 9:00am

港台第二台

FM 94.8-96.9

 723

(周一至周五)

Morning Brew(英语节目)

身处日本的主持Danny Hicks现场报道最新的奥运消息。

9:40am – 1:00pm

港台第三台

AM 567

 723

(周一至周五

《奥运第一台》

杂志式直播节目,由主持梁礼勤联同专家,包括:雷雄德博士、徐嘉乐、余翠怡、冯坚成、何静江、洪松荫、石金华、黄仲远等,每天进行赛事前瞻、形势分析、运动员状态评估等。

日本奥运特派员岑皓轩每天直击东京城市及奥运场馆外的气氛;冯坚成回顾奥运历史;林普斯介绍奥运冷知识;梁礼勤、岑皓轩联手主理「趁奥运学日文」环节;通识才俊米哈、海林、苏奭介绍不一样的奥运体验,与听众作另类运动文化与生活的互动;各界运动精英于「港队打气站」选播歌曲,为香港运动员打气。

另外,节目获香港体育学院全力支持,邀请专家讲解运动科学、精英训练科技、体能训练等支援运动员的最新发展。

3:00pm – 4:30pm

港台第一台

FM 92.6-94.4

 723

(周一至周五

《体坛动静430

何静江每日速报奥运最新花絮及资讯

4:30pm – 4:40pm

港台第一台

FM 92.6-94.4

 724

(周一至周日

《东奥时刻》

林定勤、伍家谦主持,每日播最新的奥运赛事精华并邀请运动员分析港队表现。东京特派员张存华送上奥运场馆场内外的花絮及运员的访

**节目备有英语及手语即时传译。大众及视障人士可同步「听出好戏势」流动程式收听节目。

2:05pm – 3:00pm

 

港台电视31

 724

周六)

 

《十项全能》

主持雷雄德博士、徐嘉乐、余翠怡、冯坚成报道是日赛事战况、关新闻及赛事回顾。

节目亦与香港体育学院合作,「训练科技面面体」环节,请来香港体育学院精英训练科技总监苏志雄博士,讲解体院的精英训练科技如何协助香港运动员创佳绩。

7:00pm – 8:00pm

港台第一台

FM 92.6-94.4

 724

(周一至周日

《东奥速递》

主持林定勤、伍家谦、张存华总结每日赛事结果,报告奖牌榜情况,并重温焦点赛事。

**节目备有英语及手语即时传译。大众及视障人士可同步「听出好戏势」流动程式收听节目

9:30pm – 10:00pm

 

港台电视31

 

 725

(周一至周日

 

《东奥时刻》(特别配音版)

放前一天《东奥时刻》节目的特别配音版备有粤语英语和乌都语供观众选择。

**大众及视障人士可同步「听出好戏势」流动程式收听节目

9:30am – 10:30am

(周一至周五)

11:00am – 12:00nn

(周六及周日)

港台电视31

 

 725 

《孟想运动周刊—奥运一周》

回顾一周奥运赛绩。

4:00pm – 5:00pm

 

港台普通话台

AM 621

 725

(逢周日)

《体坛无极限》

主持李芷菁李嘉维、林普斯总结一周奥运战况

及重温焦点赛事精

7:05pm – 8:00pm

 

港台电视31

 

 725

 

《奥运动静730

何静江每日速报奥运最新花絮及资讯并且回顾一周赛事

7:30pm – 7:40pm

港台第一台

FM 92.6-94.4

 

  由7月19日起,港台中文新闻部驻日本记者于晨早及傍晚《新闻天地》的「东京奥运直撃」环节中,报道奥运的最新消息,尤其国家队及香港运动员的比赛情况;新闻网页则特设「东京奥运」专题(https://news.rthk.hk/rthk/ch/news-feature/news-feature-detail.htm?nfid=311),全方位网罗奥运的第一手新闻资讯。港台英文新闻部于港台第三台节目《Hong Kong Today》(周一至周五早上6:30am)及《Newswrap》(周一至周五下午6:00pm)内提供奥运前瞻系列报道及最新赛果。

  港台网站特设网页「东奥盛事共融睇」(rthk.hk/olympics)存载所有港台制作与东奥相关的节目、新闻专题,以及奥运小知识。大众更可于「打气区」自制图像为港队打气,并有机会获得运动纪念品。除了港台网站(rthk.hk),港台流动程式RTHK Screen及RTHK Mine同步播出上述节目并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