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香港电台延续体育热潮
向香港运动员致敬
发稿日期:2021-09-05
  香港运动员于今届东京奥运及残疾人奥运会(残奥)表现亮眼,激励人心。为向港队健儿的努力和拼搏精神致意,并且延续本地体育热潮,香港电台(港台)今日(9月5日)假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举行「向香港运动员致敬」活动,同时公布将于9月6日推出两个全新体育节目《港台体坛123》和《港台体坛123运动挑战赛》,竭力推广全民运动风气,并提高大众对香港体育发展的关注。
 
  活动上,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副主席梁礼贤医生提到对香港残奥运动员的感想,感谢他们过去一直的努力外,亦多谢港台直播残奥赛事,让大众参与其中。港台顾问(节目)何重恩、体育节目主持雷雄德、洪松荫、何静江、钟志光;无綫电视星梦娱乐集团行政总裁何丽全,以及艺人周柏豪、姚焯菲、钟柔美分别回顾今届奥运的难忘片段,畅谈观赛感受。空手道运动员李振豪与香港东方篮球队队长陈兆荣、梁嘉显;东方龙狮足球队队长胡晋铭、茹子楠分享过去参与国际大赛时面对的挑战,希望大家在奥运过后也继续支持香港运动员,留意不同类型的比赛。除了足球,篮球也一向被视为热门运动,香港男子篮球代表队教练赵永良及队员蔡再懃表示乐意尽一分力帮忙推动本地运动热潮。此外,港台还特别安排视像连线,访问残奥轮椅剑击港队代表余翠怡,以及分别于羽毛球男子SH6级和WH2级单打项目摘下一银一铜的港将朱文佳和陈浩源,向运动员送上最直接的感谢与支持。
 
  曾效力港青篮球的周柏豪以《港台体坛123》队长的身分出席活动,除了介绍港台全新节目《港台体坛123》外,还即席向师妹姚焯菲和钟柔美分享打篮球的技巧,藉以鼓励大家积极寻找运动的乐趣。于活动尾声,一众嘉宾把对本地体坛的期许挂在「愿望树」上,祝愿港队出战第14届全国运动会能够旗开得胜。
 
  全新体育节目《港台体坛123》由梁礼勤、叶韵怡,伙拍专业体育评述团队雷雄德、洪松荫、何静江、钟志光、徐嘉乐及余翠怡担任主持。节目内容丰富,包罗本地及国际体坛新闻,以及香港学界比赛的最新消息。当中环节,包括:「运动名人录」、「体育产业链」、「潮兴新运动」、「我要多谢你」和「全民运动三点三」,请来体育界嘉宾和运动爱好者,分享运动人生和体育发展动向,全力宣扬全民运动的信息。节目逢星期一至五下午3时至4时30分,在港台电视31及港台第一台(FM92.6-94.4)同步直播。
 
  至于另一新节目《港台体坛123 运动挑战赛》,将会邀请专家示范不同运动的技巧。播映首周以攀石为主题,请来「蜘蛛女」郑丽莎向电台节目主持崔洁彤及洪崎峻(超B)教授攀爬窍门。两位主持经过一番练习后互相较量,体会运动带来的刺激与快感。节目由阿O主持,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30分至10时,在港台电视31播出。
 
  「向香港运动员致敬」活动由《港台体坛123》主持梁礼勤、叶韵怡担任司仪,其他出席活动的嘉宾尚包括香港东方体育会副主席游永强及香港东方篮球队领队蔡芳裕。活动过程在港台电视31同步直播。港台网站(rthk.hk)、流动程式RTHK Screen / RTHK Mine同步播出上述全新体育节目,并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