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国剧830」新剧《乔家的儿女》
李幸倪、萧凯恩合唱港版宣传曲
发稿日期:2021-10-03

  港台电视31「国剧830」时段每日播放内地优质剧集,让观众有更丰富的电视节目选择。10月24日起,「国剧830」将播映家庭伦理剧《乔家的儿女》。故事以跨越三十年的社会发展和变迁为背景,讲述乔家五兄弟姊妹的成长故事。为提高大众对剧集的关注,香港电台(港台)特别邀请本地音乐人制作宣传曲《这种亲》,并请来Eric Kwok担任监制,Gin Lee李幸倪和视障女歌手萧凯恩合唱。

  Gin Lee和萧凯恩均为靓声之人,二人首度合作,并于今日(10月3日)联同Eric Kwok为《这种亲》进行录音。虽然Gin Lee屡获香港音乐奖项,但今次还是首度主唱剧集歌曲。而萧凯恩则是香港中文大学音乐系首位视障毕业生,去年获「十大杰青」殊荣,近年投身音乐及慈善工作。她们皆表示对今次录音充满期待,更分享合作的感受。

  《这种亲》由Eye Fung作曲、林宝作词、Eric Kwok监制。港台希望这首港版宣传曲能够引发共鸣,吸引更多观众投入《乔家的儿女》的剧情。此外,港台还会致力藉音乐宣扬共融,陆续促成更多不同类型歌手的合作。

  《乔家的儿女》改编自内地女作家未夕的同名小说,以南京为背景,讲述乔家五个子女从1977年到2008年间的人生历程,展现他们在艰苦岁月里彼此扶持、相依为命的故事。剧集由张开宙执导,演员阵容包括:白宇、宋祖儿、毛晓彤、张晚意、周翊然、刘钧等。节目于10月24日起,逢星期一至日晚上8时30分在港台电视31播映,港台网站(tv.rthk.hk)、流动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出并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