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胡鸿钧、炎明熹首次演出港台音乐节目
亲自选曲藉以分享音乐历程
发稿日期:2021-10-07

  音乐领域无穷无尽,亦无界限。香港电台制作不同类型的音乐节目,旨在推动本地音乐创作,并且透过音乐发放正能量。其中,港台电视31音乐节目《Bang Bang声:乐天派对》汇集本地乐坛不同类型的乐队组合及歌手,透过歌曲表达他们一路以来追寻音乐梦想的心声,让观众从不同层面更立体地认识他们。今日(10月7日),胡鸿钧(Hubert)及炎明熹(Gigi)应邀参与节目录影,演绎亲自拣选的多首歌曲,藉以分享自己的音乐历程。

  Hubert和Gigi同样是歌唱比赛出身的乐坛新晋。为鼓励他们继续发亮,给本地流行音乐带来新气象,助理广播处长(电视及机构业务)陈俊乐特别现身录影厂,向他们送上小礼物作为打气。

  节目中,Hubert 演唱的歌曲包括:《今天不营业》、《整亲》、《心跳移植》、《你幸福吗?》及《谢谢你的应援》。他表示这五首歌对他来说各具意义,例如《心跳移植》突破了他的一贯风格,可以展示其唱R&B曲风的实力;《整亲》则诉说他如何用正面的想法去面对网络抨击,同时提醒同路人坚守追梦的初衷。此外,Hubert特地第一次在电视节目上献唱自己演唱会的主题曲《谢谢你的应援》,答谢歌迷一直对他的支持。

  Gigi甫胜出歌唱比赛已不乏演出机会。在这个首度参与的港台节目中,她选唱昔日参赛的歌曲:王菲的《守望麦田》、林忆莲的《没有你还是爱你》、梅艳芳的《亲密爱人》,从中回忆自己如何演绎前辈的歌曲而渐渐获得大众的关注。她还精心献唱林晓培的《心动》及处女作品《真话的清高》,纪录自己正式展开歌手之路。

  《Bang Bang声:乐天派对》逢星期一晚上7时10分在港台电视31播映。胡鸿钧、炎明熹的演出分别安排于10月25日及11月8日播出。港台网站(tv.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出节目,并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