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推《知情识趣 31》初中生问答挑战赛
马浚伟分享比赛构思 名人大谈学习心得
发稿日期:2021-10-08

     香港电台向来透过不同节目制作提高学生以至大众的知识水平。港台电视31将推出由教育局全力支持的新节目《知情识趣31》初中生问答挑战赛,鼓励学生寻找学习的乐趣。在今日(10月8日)的记者会上,香港电台顾问(节目)何重恩、港台创作总监马浚伟公布招募节目主持及比赛详情。殿堂级填词人郑国江、前香港天文台台长岑智明及香港中华文化发展联合会主席伍德基应邀出席支持节目。

     何重恩表示,观众欣赏《知情识趣31》除了能感受学生互相较劲的刺激感之外,亦能让大众从趣味中吸收不同的知识,当中也包括深入浅出认识宪法、基本法。这节目亦是马浚伟担任港台创作总监后首个筹备的电视制作,他在会上大谈少时回忆,分享对问答比赛电视节目别具情意结,希望今次新节目让同学们互相砥砺,培养他们正确的学习态度。作为节目主持之一,马浚伟有望伙拍具好口才的年轻主持,透过正面的主持形象营造愉快而好学的比赛气氛。

     活动上,马浚伟邀请岑智明、伍德基、郑国江及何重恩参与有关象形文字及古文字的问答游戏,从中展现学习的趣味。其后,几位嘉宾向现场同学分享学习心得。岑智明鼓励学生除了从课本中吸收知识外,应多从日常生活中学习;伍德基则认为学生参赛是难得的体验,良性竞争同时也可学习面对失败;郑国江分享学习各类知识的窍门,以及建立有效学习模式的方法。

     《知情识趣31》旨在透过饶富趣味的问答比赛,增进中一至中三学生在不同范畴,包括:学术知识、国情、常识等方面的知识。比赛即日(10月8日)起至11月5日公开接受学校报名。另外,对电视制作有兴趣,并有志成为节目主持的大专生亦可经网上报名,招募期至10月22日。以上有关详情及报名表格已上载至港台网站(rthk.hk/tv/dtt31/programme/knowitallrthk31)。

     《知情识趣31》初中生问答挑战赛记者会由彭咏仪及崔洁彤担任司仪。节目将于港台电视31播映,港台网站(tv.rthk.hk)、流动程式RTHK Screen同步播出并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