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狮子山下2022:快乐起舞》关心残疾议题
李炘颐首次接拍港台剧挑战轮椅舞
发稿日期:2022-06-01

        香港电台电视剧《狮子山下》至今已制作达50年。今年,港台继续邀请本地不同的导演合作,透过优质制作为我城小事留下注脚,纪录香港不同时代的演化过程,刻划香港人独有的精神面貌。在《狮子山下2022》系列中,《快乐起舞》是一个关于残疾人士透过艺术舞蹈展现光芒的故事,由龚慈恩、倪秉郎及李炘颐(Alina)主演。演员联同编剧朱家宏及导演朱凤娴今日(6月1日)接受港台的制作花絮录影访问,分享拍摄的趣事和合作感受。助理广播处长(电视及机构业务)陈俊乐亦藉机到场答谢剧组制作这出饶富意义的单元剧。

  龚慈恩、倪秉郎及Alina在剧中饰演一家三口,两夫妻因为生活矛盾而分离,女儿由母亲独力凑大。这样的成长背景令女儿变成了固执、追求卓越、自我要求甚高的人。编剧朱家宏表示这个故事根据真实的人物经历创作。虽然演员阵容属新鲜组合,但他们的演技加上故事情节的带动,令大家的合作擦出不少火花,效果令人满意。此外,Alina 在戏内饰演一名严格的舞蹈老师,要教授两位由智障人士饰演的学生,所以她们在拍摄前需要先作不少互动交流,这对Alina来说是印象深刻的经历。尽管习舞多年,对跳舞戏份驾轻就熟,轮椅舞对于Alina仍然是一大挑战。除了要特别跟老师学轮椅舞,并且付出时间跟戏中的拍档排练外,为了更逼真地呈现角色,她还跟剧组借了轮椅回家,务求短时间内融入「轮椅生活」。

      《狮子山下2022:快乐起舞》故事讲述李婷(李炘颐饰)自小热爱舞蹈,由于学业成绩不好,又遭同学排挤,兼且父母(龚慈恩、倪秉郎饰)离异,惟有寄情跳舞,享受当中的满足感,透过一个又一个跳舞奖项来肯定自己。想不到一次意外跌伤,李婷双脚失去了活动能力,令她如遭雷击,心情堕进谷底,觉得生命从此了无色彩。母亲日夜陪伴在侧仍无法开解女儿,知道女儿一直思念父亲,于是把丈夫找回来。在这段康复路上,一家三口的关系奇妙地起了变化,父母也重拾昔日感情。李婷后来结识了同样坐轮椅的朋友,从对方身上体会到肢体残障的人也可以自立,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遂加入轮椅舞蹈组,再次踏上舞台,展露个人的跳舞魅力……《狮子山下2022:快乐起舞》将于今年下旬出炉,敬请密切留意播映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