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

电台

热门

X
新闻稿 Press Release
RSS
港台电视32全新英语电视节目
《Vibrant Hong Kong》明晚启播
发稿日期:2023-06-01

为推广本地多元文化,香港电台(港台)电视部制作全新杂志式英语节目“Vibrant Hong Kong”(非凡香港),全方位介绍香港中西文化荟萃的特色与城市热点,让本地及外籍观众从国际贸易、金融、娱乐、体育、艺术、文化、饮食等多个范畴,了解香港作为活力之都的独特之处,认识不同的地道文化,以及香港未来的发展趋势。

今日(6 月1 日),港台为节目举行开镜仪式。助理广播处长(电视及机构业务)陈俊乐、港台电视部文教及康体总监利子良,联同一众节目主持人进行切烧猪仪式,预祝节目制作顺利并得到观众的支持。

“Vibrant Hong Kong”(非凡香港)以全英语制作,主持人包括:李昭南(Mishy)、李霭玑(Rikko)、徐頴堃(Erica)、陈斯雯(Virginia)、杨家倩(Michelle)、邓家礼(Vincent)及赵尔雅(Isa)。Mishy、Rikko 、Erica、Virginia和Vincent自幼在外国长大,回流香港发展事业;Michelle和Isa则谙熟香港文化。他们均操得一口流利英语,并自信能为外籍观众发掘最适合的节目内容。在开镜仪式上,七位主持畅谈参与节目的感受之外,还接受英语急口令的挑战,率先展示主持实力和语言天份。

“Vibrant Hong Kong”(非凡香港)将于明晚(6月2日)在港台电视32启播。第一集节目中,Mishy与Rikko会邀请嘉宾就「香港展览业的复兴」、「时装界的人工智能」及「电子竞技Esports」,分析最新的发展情况和未来方向。至于「美食团导游」Virginia则会带观众游走香港,试食早前获选旅发局「港人最强推荐清单」的五大香港美食。

港台电视32于5月29日起开设英语节目时段,周一至五每晚9时30分至10时30分,推出多个不同题材的英语节目,让观众,尤其外籍人士,认识香港并放眼世界,加快融入本地生活。其中重点节目“Vibrant Hong Kong”(非凡香港)安排于6 月2 日起,逢星期五晚上9时30分在港台电视32播出。港台网站(tv.rthk.hk)及流动程式RTHK Screen同步直播及提供节目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