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体坛竞技#18】国足梦,不是梦?
2020-07-19

足球乃是世上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刘永松指,国家主席习近平深明足球作为软性外交的重要性,曾多次出访足球强国作交流。 2015年,国务院提出中国足球改革规划,提出让职业足球市场化及独立化,脱离国家体育总局的管理。



及后数年间,中国超级足球联赛崛起,球队透过引入高质素外援及教练,令联赛水平大为提升,惟国足的整体水平仍未见进步。刘永松指,在改革计划中,曾提到要推行「娃娃足球」,即着手从少年进行足球培训;愿景是今年内有7万名足球员、5万名足球教练,以及2万间具有足球特色教育的中小学。他认为基建目标并不难做到,反而觉得重点是教育方针,因为现时青年对足球的培训观念只侧重输赢,但对基础的身体协调、运动能力及尊重足球的精神培训不足。

 

刘永松又指,现今的国足,球员充斥着功利主义,且欠缺国民的支持,认为中国足球仍需由球员到观众、由内到外的观念改变,才可真正令中国足球起飞。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陈颢之、刘锐绍、郑汉良、吕秉权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