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体坛竞技#22】退役运动员系列——田亮
2020-08-16

田亮14岁入选国家队,21岁在悉尼奥运首次夺金,至四年后的雅典奥运再下一城,扬名全国。他其后凭着俊朗的外表,获得不少商业机会,曾签下千万元广告合同,甚至转战演艺界。然而,田亮在出席商业活动时,未有与管理层协商,在2005年被逐离国家队,至2007年退役。



刘永松指,中国运动员出席所有商业活动,均由国家管理,而中国在处理运动员参与商业活动,其实未算太多限制,田亮若依足程序申请,前路或大有不同。刘永松以2004年一炮而红的跨栏运动员刘翔为例,指有报道称,他夺金当晚,其代言邀约已可高达一亿人民币,及后他亦频频接拍广告,当中的分别就作于刘翔有跟足程序作申请。

 

再者,有传田亮为出席商业活动,任性选择是否参赛,令跳水队教练周继红大为不满,最终决定将其逐出国家队。刘永松指,身为运动员,遵守纪律最为重要,田亮的行为既不尊重队友,亦会影响队伍的风气,故被开除亦是无可厚非。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陈颢之、刘锐绍、郑汉良、吕秉权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