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光影背后#122】暴力写实派 ────林岭东
2020-09-25

林岭东曾说过:「……是人家告诉我,我的电影很暴力,我才知道。我每天看到的新闻、报导的战乱啊,那些才暴力,我的电影怎么算暴力?」



林岭东的电影风格,曾被称为「暴力写实派」。而「暴力」的重点不在于枪林弹雨及官能上的刺激,而是参照真实的社会问题的反映。他的其中一套经典,《监狱风云》除了血腥场面,更为人记忆犹深的相信是监狱里的帮派间的斗争,以及其所描写的监狱体系下的黑暗及残酷。《监狱风云》,亦打造了周润发这个经典角色。

原来林岭东与周润发识于微时,曾经一同「跑龙套」、拍对手戏。但林岭东始终希望执导自己的电影,因为在他的眼中「导演在片场就是神」,他想要掌控片场及他的电影,方始踏上导演的路。拍出了风云系列、《高度戒备》、《铁三角》等电影。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陈颢之、刘锐绍、郑汉良、吕秉权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