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光影背后#124】港产片回归? ─── 陆剑青、梁乐民
2020-10-09

继香港电影人转战内地及荷里活市场后,港产片投资大减、市场萎缩。但于电影圈打滚多年的陆剑青、梁乐民却心心念念要拍一部「纯粹的香港电影」,他们费五年时间拍出他们的处女作——《寒战》,一战成名之余,更让人看到了港产片的起色。



陆、梁苦以五年时间作庞大的资料搜集及考证,写出《寒战》。演员杨采妮曾赞剧本精彩仔细如像说明书。他们的认真尽见于剧本的紧密及精彩,成功打动投资者江志强及众多重量级演员出演。

 

警匪题材的港产片俯拾皆是,但《寒战》却聚焦让人耳目一新的警队高层权力斗争与匪徒天马行空的犯罪手法,一切不脱离现实基础,亦合理地制造悬疑紧凑的剧情,扣人心弦。

 

因此,《寒战》号称是自《无间道》后,最好的香港电影之一。除了以4200万成为当年香港票房冠军外,更是自《无间道》后,鲜有畅销到台湾及星马的港产片。这个久违的现象甚至让陆剑青与梁乐民二人曾闻「这是港产片回来吗?」的回响。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陈颢之、刘锐绍、郑汉良、吕秉权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