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光影背后#130】险被退学的导演———甘剑宇
2020-11-20

由导演甘剑宇执导的犯罪电影《铤而走险》有着浓厚的「重庆味」,电影取景于重庆,导演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1988出生的甘剑宇,在浙江传媒学院导演班毕业后,来到香港演艺学院的电影制作导演修硕士。这或要归功于90年代盛行的港产片,街头巷尾流传甚广的香港电影说得上是甘剑宇的「师傅」,其中又以「周星驰系列」、「古惑仔系列」最为人熟悉。



甘剑宇在香港研读硕士时曾闯祸而险被退学。一次他到导演杜琪峯《盲探》的剧组中观摩学习,因一时兴奋,随手拍了一张刘德华照片,并且上载到微博。结果第二天该条微博被转发几千万次,甚至学校的管理层都发了疯的找他,原来因为当时刘德华的造型仍需保密,但甘剑宇的照片却意外把造型曝光了。闯祸后,甘剑宇面临被退学的惩罚,后来他亲手写了一封信给杜琪峯,得到对方的原谅,事件也就告一段落。

 

后来,甘剑宇凭毕业作品《小学鸡大电影》入围第十届香港亚洲电影节,并获得第八届FIRST青年影展学生竞赛单元最佳剧情片,令电影监制曹保平留下了深刻印象,因此促成他们之后的合作。由曹保平监制的《铤而走险》讲述一宗离奇的绑架案,汽车修理行的东主意外卷入儿童绑架案中。

 

《铤而走险》最引人入胜的是取景城市——重庆,「山城」的特性带动了整套电影的气氛,为这套犯罪电影增添几分悬疑及魔幻气息。顺带一提,重庆特别的地形,使她成为电影的拍摄热门城市,包括《火锅英雄》、《疯狂的石头》以及《变形金刚》都曾经于此取景。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陈颢之、刘锐绍、郑汉良、吕秉权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