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体坛竞技#36】商界钜子——李宁
2020-11-22

中国李宁,他是中国名动一时的体操运动员,在18年的运动生涯中,他一共获得国内外重大比赛金牌106枚,包括92次全国冠军,14次世界冠军;同时亦是中国著名的运动服装品牌。



所谓:「人情冷暖饮水自知」,李宁虽然曾多次夺得奖项,但经过1988年一役的失败后,他决定退役,并在健力宝集团董事长李经纬的帮助下,走上从商之路。刘永松指,李宁的事业路并非一帆风顺,李宁在1988汉城奥运失利后,作为落魄的体育明星,在旧友饭局上寻求生意的资助,却没有一人愿意帮忙。

李宁当初的商业路并不轻松,他最初设厂在广东省,是当时较为便宜和贫穷的地方。及后李宁得国家队的帮助, "李宁牌"被选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专用领奖服装。刘永松指,李宁品牌出现的时间点合适,他亦拥有厉害的商业头脑,以「单品牌多品类多渠道」方式经营产品,又以个人的运动生涯经验研发各样的体育装备,标榜「李宁式运动体验」,令品牌成功发展。

 

立即重温《体坛竞技故事细味》。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陈颢之、刘锐绍、郑汉良、吕秉权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