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体坛竞技#45】冰雪女王——李琰
2021-03-07

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曾经在美国担任滑冰教练,其后在2006年回归中国成为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刘永松指出,李琰曾经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带领美国夺得金牌,其后李琰被指没有在会上唱国歌,她就自称自已只会唱中国国歌,而此事为李琰与美国队的关系添上巨大压力。



刘永松续指,李琰在都灵冬奥会后决定放弃美国队的续约邀请及高薪待遇,并回到中国队担任教练,而当时中国队成员王蒙对新上任李琰意见相左,甚至曾一度当众指责李琰。刘永松认为,王蒙个性火爆直率且敢于挑战权威,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夺得三金后,更向李琰下跪磕头表示感谢,因此两人的关系时好时壊。

李琰现时除了担任中国滑冰协会主席一职,由于王蒙从中国国家队总教练调配中离任,因此相信李琰将身兼中国国家队总教练。刘永松认为,李琰重新上任后将集中目标向北京冬奥夺奖、安排国内热身赛以保持运动员状态及推广「植根计划」,相信李琰的上任将为中国的滑冰史带来一番新景象。

 

立即重温《体坛竞技故事细味》。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