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体坛竞技#47】冬奥新星--谷爱凌
2021-03-28

在美国加洲出生的中美混血儿谷爱凌,自3岁起就开始接触滑雪运动,最近更在自由式滑雪世锦赛上夺得坡面障碍技巧以及U型场地的金牌。刘永松指,谷爱淩的成就除了受到曾为滑雪教练的母亲的影响,亦因她个人刻苦自律的性格,更喻谷爱淩为「天才中的天才」。



谷爱淩的出色表现,除了在自由式滑雪运动上展现,在讲求胆量的跳台滑雪项目中,谷爱淩的表现亦十分亮丽。刘永松坦言,谷爱淩现时受到世界体坛的关注,对她而言反而会是一种心理压力,又指谷爱淩首战北京冬奥的压力将会是「前所未有」,为未来冬奥添上了隐忧。

刘永松续指,为了谷爱淩在来年的冬奥备战,国家体育总局及国家队教练曾经把她的应酬和访问全部拒绝,目的是令谷爱淩能够专注训练,同时减少媒体带来的心理压力。此外,中国亦为冬奥增设人才归化的「晨露计划」,花式滑冰运动员朱易亦成功加入,相信将为中国冬奥的表现创造新面貌。

立即重温《体坛竞技故事细味》。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