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体坛竞技#49】中国冬奥文化影响
2021-04-18

2022年北京冬奥在吉祥物、会徽、 火炬上均加入浓厚的中华文化特色,包括有中国熊猫、书法等概念。刘永松指,古代奥运文化是覆盖了体育、教育及艺术,甚至在1948年前奥运会仍然有举办艺术比赛,包括建筑、文学、绘画、音乐及雕塑。



刘永松续指,虽然艺术比赛因商业化及专业化问题的争议而取消,但就改为以文化推广形式进行至今;他又提到,今届的北京冬奥火炬「飞扬」延续了2008年夏奥的祥云概念,并加入雪花图案,带出吉祥的意味,而且火炬之间能够紧接相扣,亦象征文化的交流。

今届大会的吉祥物是以国宝熊猫作为主题,名叫「冰墩墩」,而大会更结合科技元素以短片形式宣传吉祥物。刘永松认为,中国以奥运平台推广及交流文化,而结合立体感及虚拟技术的「冰墩墩」更是可爱及受欢迎,有助推广奥运热潮。

 

立即重温《体坛竞技故事细味》。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