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体坛竞技#50】中国奥运场地建筑
2021-04-25

2022年北京奥运主要新建的场馆是用作滑冰比赛的国家速滑馆,又名「冰丝带」,亦会重用部份2008年夏季奥运的场馆,包括鸟巢、水立方等。刘永松认为,北京作为全球首个同时举办冬、夏奥运的城市,重用夏奥场馆能够达致文化传承的理念。



今届冬奥竞赛地区将会有三个,分别是北京、延庆以及张家口,分别进行冰项及雪项的比赛项目。刘永松指,今届冬奥亦以节俭为主题,因此在北京区场馆方面,在13个比赛场馆中,有8个都是翻新重用, 只有4个是新建,另外一个是临时场馆。

 

为了增加奥运的延续性,承办奥运要有较详尽的后续计划书,避免造成场馆废置的问题。刘永松指,完成北京冬奥后的场馆将会计划发展冰雪旅游、娱乐事业等,又会开放场馆予大众参观,以达致3亿人口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立即重温《体坛竞技故事细味》。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