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点点点────体坛竞技#50】东京奥运不招待海外旅客
2021-05-02

由于受疫情影响,东京奥运在延期一年后再次重启,并决定限制奥运入场观众数量,以及不开放予海外观众入场。刘永松指,中国的举国体制能够提升资源调配的能动性及效益;而面对东京奥运的变化,中国队就以一个原则去应对——「变」。



刘永松续指,中国国家队在应变东京奥运的各种不确定性,除了会预测变化如观众及检疫安排、预备所需资源外,更重要的是处理运动员的心理应变能力;他又认为,奥运选手的临场心理质素犹关重要,甚至能影响选手最多约30 %的体力下降以及专注力。  

 

而为了充分应对奥运,中国国家队早于上年就提前出国,做好参加国际大赛的准备,又安排运动员在国外训练。刘永松指, 早前中国邀请著名运动员如郭晶晶、姚明等进行网上打气会,亦透过教练等帮助运动员平衡心理质素以提升表现。不过,虽然中国队早有准备,但如同国家体育总局所言,运动员们心态仍然要「戒急用忍」才可 。

 

立即重温《体坛竞技故事细味》。

 


【中国点点点】星期一至五下午三点至四点半

 

监制:张凤萍

【中国点点点】张凤萍、王磊、刘锐绍、郑汉良、李文主持。每日话题由中国政情、至网络热话、旅游、生活、阅读,让听众轻轻松松,每天对祖国知多一点点。

常设环节

星期一:最紧要识法;点点评论

星期二:对谈中国

星期三:中国讨论区;同声同气谈天说地

星期四:点点评论;阅读中国

星期五:漫游中国;光影背后

专题分类:中国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