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梁进
2022-07-07

【#自由风自由Phone】政府表示,野猪滋扰主要由喂饲活动引起,因此建议修例,将「禁止喂饲任何野生动物的地方」(禁喂区)扩展至覆盖全香港,以及将违例喂饲的最高罚则,由一万元提高至十万元及监禁一年,并引入定额罚款五千元。



南区为其中一个野猪滋扰问题的黑点,区议员梁进表示,以往喂饲行为只会被视为环境清洁和卫生问题,他听过有被控人士表示他们已预算了要缴付较低的罚款,他相信修例可「给公众一个讯息,就是不要再喂饲野猪」。

被问及禁喂区扩至全港如何执法,梁进回应,渔护署和地区人士都掌握喂饲野猪活动的黑点,通常是一些车路旁,当再有市民举报,执法行动就可进一步收窄范围。执法人手方面,梁进表示,曾向渔护署查询人手问题,得悉整个队伍只得10人以下,他建议修例通过后要增加一倍人手。另外,有关注团体建议停止捕杀野猪行动,梁进表示,捕杀是个「好差、当事情失控才得出的结论」,同意如控制到野猪问题,捕杀行动就可收回。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高福慧、陈燕萍、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蔡德升、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陆宇光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发表评论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