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风自由PHONE】谢邱安仪、蔡志忠
2022-09-17

#自由风自由phone】连锁饼店Crostini日前宣布结业,有工会估计过百名雇员被拖欠300万元薪金。饼店创办人早前对传媒表示,政府推出的暂缓追租安排7月结束后,公司现金流开始出现问题,以致无法交租。
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主席 #谢邱安仪 在《自由风自由phone》表示,大约3至4成零售商在暂缓追租条例生效期间暂不交租,惟条例结束后,市况仍无大改善,而业主追租令商户承受极大压力,加上业主普遍「企硬」不愿商讨减租安排,商户要「一下子」付清3个月租金是「好困难」。她指出,疫情反覆加上市民消费力不高,直言零售业界现时已「七痨八伤」,建议政府应提供其他可行措施,助商户渡过难关, 亦应尽快与国外通关,令本地零售市场复苏。
资深投资者 #蔡志忠 则强调,不少中小型业主均愿意共渡时艰,但社会普遍是质疑业主不愿减租,而现时状况是租客不愿交租,质疑谢邱安仪是否掌握全部实况。他指出早于暂缓追租条例推出时,已向政府反映,如租客累积过多租金未支付,条例结束后或会出现结业潮,惟当时政府未有理会。蔡志忠认为,政府需检讨条例的得失,又建议可提供贷款予租户交租,既可保障业主权益,亦可让租户继续营商。




【自由风自由 Phone】

香港电台第一台FM92.6 - 94.4

星期一至五 17:00-20:00

主持:陆宇光、高福慧、陈燕萍、杨立门、戴希立、林致茵、何钜业、潘永祥、林云峯、蔡德升、李立峯、麦嘉晋、何建宗

监制:陆宇光

专题分类:新闻热话

最新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