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兰州和乌鲁木齐的兰新高铁,将古代需时两个多月的旅程,浓缩为九小时。沿路极速倒退的山峰、草原、沙漠,引领我们循丝路走向西域。

立于黄河边的兰州大水车,曾是当地用来灌溉农田的主要工具,近年仿制的巨型水车继续随河水转动,成为游人观赏的目标。

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的湟源丹噶尔古城,曾是古代唐蕃古道、丝绸南路所经之地,商贸发达。横跨大街一列列以图画诉说故事的排灯,原是从古时商户招揽客人的蜡烛招牌演进而来。

贵德黄河河水清澈碧绿,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美誉。当地的国家地质公园,丹霞地貎多彩纷陈,女娲峡传说是创世女神造人时遗下未完成品的地方。

始建于西汉时期的山丹军马场,为历代皇家军马的养殖场,面积达两个香港。马、牛、羊在巨大的草原上悠闲吃草,油菜花和青稞田,为草原增添色彩和经济效益。

哈密市辖下的巴里坤,在清朝曾是朝廷驻军、存粮之地,保留下来的汉满双城和清代粮仓,成为时代见证。

天山天池风光如画,清澈湖水倒映雪峰、翠山,为旅程画下美丽句号。

© 2018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