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之美,令人惊艳。Sabrina赏乐山大佛、登峨眉山金顶、踏足三百年铁索桥,然后深入川西,倘佯于俄木塘花海,走进学佛圣地色达,访卓克基土司官寨与西索藏族居民。

唐代建成的乐山大佛,临江静坐,千多年来以慈悲佛力镇压江河风浪,保船只平安,同时成为游人惊叹仰视的目标。峨眉山大雾,令Sabrina无缘见日出,但热爱摄影的小食店老板却是意外惊喜,让Sabrina可以自数码照相机一窥峨眉山的四季姿容。

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泸定县,横跨大渡河的铁索泸定桥由康熙御批建造。1935年,「飞夺泸定桥」战役在此上演;如今,当地纪念馆中的相关雕塑,让Sabrina驻足欣赏。色达县喇荣寺五明佛学院为全球最大的佛学院之一,附近沿山而建的藏红色木屋群,成为一道独特风景。

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的三万顷俄木塘花海,令Sabrina为之沉醉,忍不住用小结他伴奏轻歌一曲。探访马尔康市的藏族居民,传统食物再加试穿传统新娘服饰,令Sabrina暖身又暖心。六层高、装潢华丽的卓克基土司官寨,尽显昔日统领一方的「土皇帝」官员那些年的奢华生活。与官寨仅一河之隔的西索民居,藏民妇女招待Sabrina登堂入室,欣赏嘉绒藏族的传统建筑,以及他们对宗教的不变虔诚。

© 2019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