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年中华历史,江山河水,延续不断;建国七十年,迈进新时代,中华文化依然一脉相承。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正因江山如此多娇,透过游走孕育出华夏文明的山河江川,可以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

全新一辑六集的人文文化纪录片【文化长河-江山行】,与文化旅人马晓晴、杜韦瑶、张蔓莎一同游走中国,走过名城大川,近距离接触世界遗产、传统文化和历史遗迹,感受中华文化、追踪历史痕迹。

监制:陈伟棠

2019年9月7日开始,逢星期六晚上9:30,于港台电视31首播;
2019年9月10日开始,逢星期二晚上6:00,于无綫电视翡翠台播放。

 

文化旅人简介:

马晓晴(Maisy)
提起Maisy这位香港花样滑冰代表运动员,溜冰威水史可谓长又长,包括于2016年在冰岛举行的国际赛事中夺得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银牌,以及代表香港队在2017年的亚洲冬季运动会中担任开幕礼持旗手。这位溜冰达人如今暂且脱下溜冰鞋,一步一脚印,沿着黄河进发、深入中国西部,发掘溜冰场以外的全新体验。
杜韦瑶(Whitney)
曾经当选「香港杰出学生」的Whitney是个好奇心旺盛的学霸,毕业于中大新闻传播系之后,现时任职教师。Whitney一向热爱中国文化,喜欢四处游历,今次参与拍摄人文文化纪录片,一于轻松上阵,当个背包客,游走陕西、河北和北京,探看名城、古迹,欣赏传统文化之余,顺便补充历史知识。
张蔓莎(Sabrina)
喜欢音乐和创作的Sabrina,在学时期是个亮眼学生,除了当选杰出领袖,在辩论、歌唱、朗诵等方面亦表现出色。甚具文青气息的Sabrina,拿起钟爱的 Ukulele四弦结他上路,随摄制队沿长江四处游历,走进贵州、四川,并希望这次探索山河江川之旅,可以有助刺激她的音乐灵感,创作出美妙新曲。
© 2019 rthk.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