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名人系列-郑子诚 (Timothy Cheng)

今集文化花园有郑子诚分享自己去不同地方的旅行体验及感受。他透露去外地工作的时候,其实可以了解文化的时间既短又仓卒,所以只要有一两日空闲时间,他都会把握机会编排好行程,并争取时间到不同景点旅游。 他表示以前的自己去外地工作时,稍有空闲就只会留意当地的百货公司地点,以购买运动用品。因为自己爱打网球的兴趣,但偏偏香港的网球用品甚少,所以只要一有机会就会不停到处搜罗所有相关网球的东西,但随着年纪渐长,心境的转变,现在的他反而希望能够重新探索当年去过公干的地方,尤其是每一处地方的历史及人民生活,藉此重新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

Timothy 更透露近期最难忘的旅游经历就是探访澳洲塔斯曼尼亚,当地景色非常美丽。除此之外他对于澳洲城市-珀斯印象难忘,尤其钟情于当地夜晚的天空景色,因为在香港实在有太多摩天楼及光污染的关系,所以根本从未有机会欣赏如此广阔的天空。他分享有一次到珀斯通宵拍摄的时候,下榻于当地郊野的小屋里,四野无人,于是他趁空档走到了花园休息, 只要向上瞭望,就可欣赏到天空的广阔、星秀的美丽。而且更意外发现天空上有一长方形神秘物体在不停摇动,起初他以为是不明飞行物体,但当地人却不以为意,后来才发现原来那物体是人造卫星,沿着地球轨道,靠近大气层转动,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只不过是因为香港太污染的关系,所以即使近距离的人造卫星亦难以察觉。

郑子诚、夏妙然博士
郑子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