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名人系列: SIS乐印姊妹

今集文化花园就有SIS乐印姊妹分享她们对于科威特的感觉。家姐骆胤桦就透露自己从来未去过这个国家,但就透过观看纪录片,了解到原来科威特人十分喜欢养鹰。由于当地气候炎热,一年只得冬天和夏天两个季节,冬天就会由12月开始,延续至两个月时间,所以当小草开始长出的夏天来临时,同时亦意味着放鹰季节就会开始。而且养鹰的人会带同自己精心饲养的鹰离开城市。妹妹骆胤鸣亦发现原来鹰的价钱非常昂贵,竟然可高达港币七万元以上,所以只有富有的才会养鹰。而且有时候为了搜罗优秀的品种,主人们更会走埠去到不同地方,寻找心仪的种类,所以如果能够送鹰给科威特人,就可算是极为昂贵的礼物。

而且被问到饲养宠物的习惯,妹妹骆胤鸣就透露自己最想饲养猫头鹰,因为自己曾经去过日本一些猫头鹰咖啡店,店主会逐一介绍每只不同的品种给客人,她更发现原来猫头鹰的脚是很长的。而且虽然传统以来我们都知道它们有捕捉老鼠的习惯,但现实是经饲养的猫头鹰通常都会变得性格温纯,并失去了此残忍习性,而家姐就分享自己一直有养猫,并希望能够 领养更多,因为她认为每只都有自己的性格和角色的设定,性格独特,受人爱戴。

讲到科威特与香港相近的文化,SIS乐印姊妹就提到因为科威特处于波斯湾附近,所以一般科威特人与香港人一样都十分喜爱食海鲜。而且每朝早都会有大量渔民捕获新鲜的鱼、虾、蟹,并会直接送入鱼市场做交易买卖。而且, 他们信奉伊斯兰教,所以并不会食猪肉和动物的内脏,而是食海鲜居多。在众多海鲜种类中,科威特人最爱吃鱼,尤其是「祖贝德鱼」,深受他们欢迎,「祖贝德鱼」更被称为世界上其中最美味的鱼种之一,有些家庭更会放上祖贝德鱼的照片在家中,显示出他们这种当地特产食物而感到自豪。

SIS乐印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