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名人系列: 菊梓乔 Hana Kuk

今集文化花园就有菊梓乔分享她在墨西哥北方邻国-美国的文化体验。Hana 透露自己几年前曾经在洛杉矶生活过一段时间,从而感受到当地文化气息很强,例如周围都有街头演唱,甚至夸张得可以由朝到晚欣赏到不同街头艺术表演,包括有Busking、话剧、才艺表演,如扮石像等,犹如巡回演出一样。而且最令Hana 印象深刻的就是音乐表演,尤其是独立唱作人的街头卖唱,因为他们会弹奏自己亲自创作的歌曲和售卖个人唱片, 水准甚高,令热爱音乐的Hana 经常都会忍不住手即场购买CD。

讲到街头文化,Hana 自己都有深刻的难忘经历,尤其是出道前亦曾经在天桥底、地铁站等地方busking,并且最享受观众鼓掌认同自己的感觉,更令她明白到音乐无分语言界限,即使未必明白外国音乐的歌词意思,但亦能陶醉在其中,例如她在维园表演时就吸引了来自印尼和菲律宾女佣,在旁载歌载舞,享受自己的音乐。

除了音乐表演外,多元街头文化还包括有魔术、杂技表演,艺术工匠更会拿起自己制作的乐器,在街头弹奏出不同声音,有很多乐器类型更加是Hana 从未见过的,令她难以忘怀。

菊梓乔、夏妙然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