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印度的香港人」-Jeffrey Andrews (Jeff)

Jeff是2019年十大杰出青年之一,也是香港首位印度裔注册社工,为社福界服务十多年,帮助了不少难民及少数族裔,目前主要在重庆大厦为难民提供服务。他坦言自己曾经误入歧途,幸好当时有社工的帮助,期后又报读社工课程,最终可以重获新生。他希望可以透过自身经历启发其他人,告诉他们即使曾经误入歧途,只要回头是岸就可以有一个好开始。

另外,香港具独有的印度文化,只有穿着及依据印度的服饰及习俗,就可以到湾仔锡克庙领取免费食物,可见印度的文化已成为香港的一部分。此外,近期有不少香港人都会到访大厦里的餐厅吃咖哩、参加导赏团等等,认识不同少数民族的文化。同时,在港的大部分印度人都以香港人的身分生活,又抱有香港精神,但语言方面始终是一大难题,而Jeff学得一口流利的广东话全赖与人多沟通,更接触了不少香港本土文化,例如周星驰电影、Beyond的歌曲等等。

如果到印度旅游的话,除了可以认识充满历史文化的宗教、庙及恒河之外,还可以感受到印度人的热情、体验特色的习俗及食物呢!

「来自印度的香港人」-Jeffrey Andr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