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一去的国家-南非

这一集文化花园有纪晓华 Walter与我们分享有关南非的文化。不少人一听到南非便会觉得是一个很危险的地方,Walter说的确会有一些偷窃等危险的事情发生,但只是局部地区,并非整个南非都不安全,约翰尼斯堡算是南非中比较不安全的地区。

Walter在近年到访南非拍摄节目时,曾经试过居住于当地的贫民窟,他和同行朋友找了一位在当地专门介绍贫民窟文化的人希望能够更加了解当地,他认为贫民窟并非大家想像中这么差。

虽然南非是一个会出口鲍鱼的国家,但其实鲍鱼并非南非人的饮食文化。因为南非的水流很适合养殖鲍鱼,因此当地的鲍鱼会比较美味。虽然因为经济条件,导致南非人未必能够每一餐都大鱼大肉。但南非人其实是很热爱烧烤的,每当有一些盛大节日或是假期,他们都会吃烧肉。

Walter提到开普敦是南非中比较富裕的城市,这个城市亦算是一个拥有多元文化的地方,可以在这里看到很多不同种族的人。到当地旅游除了观赏比较为人熟悉的鲸鱼和鲨鱼之外,当地还有很多葡萄园值得参观,他们的洋酒是很好的,葡萄酒庄也很漂亮。由于南非曾经是荷兰的殖民地,因此在当地酒庄也能看到有荷兰建筑特色,有自家农场等等,在开普敦其实有不少欧洲的感觉。

纪晓华认为南非绝对是一个值得去的国家,有很多文化值得我们探索。

Walter 与当地人合照 (相片提供 纪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