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arning
一文看懂食物标签兼偷师

一文看懂食物标签兼偷师

2020-05-28

菠萝包无菠萝十分正常,但水果饼无水果成份,某饼乾最高含量成份居然是糖,大家又知道吗?

其实大部分香港人睇戏、返工、温书时的「粮伴」(包括零食、面包、饮品等等)都早已印有「食物标签」,不过你有试过细阅吗?现在就用2分钟看看以下短片,包你一辈子受用!
食物安全
豆知识:识破食物标签的「包装伪术」
嘉宾:谢业辉、李佩莹(食物知情权网站成员)
工具:食物标签
步骤:
  1. 看包装食物上的成份表。
  2. 留意成份表上成份排序。
识破食物标签的「包装伪术」后,我们可以更进一步从食物成份表中偷师,甚至调较出个人化的调味料或汤底,成份更加天然和健康!
食物安全
豆知识:源自食物标签的自制日式芝麻酱
嘉宾:岑丽冰(饮食专栏作家)
材料:纯白芝麻酱1/2汤匙、法式芥末 1/3茶匙、糖1茶匙、生抽1茶匙、食油2汤匙、白醋1汤匙、白芝麻
步骤:
  1. 将纯白芝麻酱 、法式芥末、糖 、生抽 、食油 搅匀。
  2. 将 白醋逐些加入,要试味。
  3. 最后加入白芝麻适量。
知多啲

食物标签

食物标签是指食物制造商须在预先包装食品上贴有的食品资料,包括名称、保质期、成份、使用指示、份量、制造商资料、营养素等。标签有助消费者了解食物的性质和相关资料,可作出知情的选择,亦确保食品安全及符合相关规定,防止误导或虚假宣传,对某些食物有敏感人士更可避免误服。

你可能感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