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日记
游学日记 > 八神
八神
八神

游学简介∶曾到爱尔兰参与工作假期。经常走访世界各地, 拍下生活写照及录像。现职多媒体创作人、媒体教育者、主持人及专栏作家。


爱尔兰工作假期:收徒弟

2014-05-27

 

八神在爱尔兰生活期间, 竟然不经意收下一位香港人做徒弟, 两人情谊因为对设计的热情而开始。

(文章由被访者提供)
这样的一遍绿

不管我昨晚有多夜睡, 早上起来, 一出房门总会见到Francesca, 互相「morning」后, 我记得昨天的约定, 再问一问Francesca会否出外拍照, 当然, 她只会爽快的回应, 「YES!」。

一出门口, 沿Capel Street走到河边, 去到其中一条最古老的跨河桥Liffey Bridge。它是建于1816年, 又名Ha’ Penny Bridge(半分桥), 闻说初时人民如果想过桥, 就要给半便士钱(half penny), 所以才有这叫法。

再沿路继续走, 直落Temple Bar, 看看都柏林的酒吧街及建筑。再慢慢的向都柏林著名的大学Trinity College方向进发。

Trinity College(圣三一学院), 是爱尔兰著名的大学, 其建筑的特色亦闻名全欧。在爱尔兰银行对面的正门入口, 一进去便去到一个广场, 之后很多的建筑, 我的相机镜头当然没有放过。人们说, 每间大学都会有一块大草地, 三一学院都不例外。我看见这样的景色, 就开始不受控制, 跳入草地狂跑了!

玩了一会, 离开大学。接着便去到Grafton Street。这条街永远都会给我很精彩的感觉, 有很多不同的东西卖, 有很多街头表演, 而且每天差不多24小时都会有表演看, 我喜欢这样的街。Francesca带我来这条街, 是为了帮我找一家printing及影印店, 找了一会, 不知是她忘记了位置, 还是店铺已经关门大吉, 她还是找不到。走到街尾的时候, 忽然再掉头找, 怎料店铺是在某建筑物二楼的一个角落, 于是便上去了解一下环境及价钱等。

接着下一站, 就是Grafton Street街尾的Saint Stephen’s Green, 这是一个很大型的公园。一入门口, 我便叫Francesca拿出DV机来, 教导她拍摄风景的一些基本技术, 为了让她慢慢掌握, 我采取边教边做的方式, 先示范一点, 再让她接着拍, 她就开始慢慢掌握。

Francesca很有心的学习, 很快的运用我教她的方法, 拍了一些风景片, 之后我们走到公园中央, 都是这样的一遍绿, 很大很美丽。我在此处开始教Francesca拍一些Tag, 亦即是对镜头讲述一些实在资料, 这个是很有用的, 亦有助增加影片的可观性。不久, 公园的另一端开始响起音乐, 原来有乐队到来表演, Francesca很快的冲上前去拍摄, 而我侧在旁边的草地上, 开心的随音乐起舞, 在香港,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这行为很奇怪, 但我没有理会, 因为这里的人都很容易投入的, 旁边有两个小女孩都在起舞, 因为她们, 我并不感到孤独。

突然想起一点, 今天所到过的地方, 都见到很多绿色, 而且是很鲜的、令人看得很舒服的那种, 所以我拍了很多照片留念。从照片中, 都会看到, 今天都充满了这样的一遍绿。

离开Saint Stephen’s Green, 我跟Francesca不断的走, 但其实我并未熟悉方向, 所以都不知道去到哪里。之后她带我到一家咖啡室坐下来, 休息一会。我用5欧买了一杯cappuccino, 一块cinnamon饼。一直以来, 我用1欧可以买的食物, 就可以分开煮五餐。相比之下, 虽然我觉得这餐咖啡挺贵的, 但间中这样「豪食」, 也没所谓吧。

尝完美味的cinnamon饼及咖啡, 我们决定回家。在Liffey Street附近, 经过一间网吧, Francesca带我进入, 之后便print一些文件。我在网吧内, 跟那个极像香港人的男子, 用英语倾谈了几句, 便先行离开网吧回家了。

晚饭时间(其实理论上是晚饭时间, 实际上我从不觉得我在吃晚饭, 因为每次吃的时候, 都是天光光的, 有时甚至有阳光晒入屋内), 我尝试煮新的餐吃。我预先在DUNNES STORE买了一包螺丝粉及白汁, 再买一盒汉堡扒, 打算回家请教各位教我煮食, Francesca便自告奋勇。

先示范, 让我看个明白后, 我再继续剩余的步骤, 很快我便学懂这道「白汁芝士汉堡扒意粉」。想起这碟意粉有一半是我做的, 我孩子气的带有些微满足感, 当然希望下次再做好一点, 多得有同屋的朋友们一起鼓励我学煮食。

关键字: | 设计 | 徒弟 | 八神 | 爱尔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