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日记
游学日记 > 胡世君Kenneth
胡世君Kenneth
胡世君Kenneth

游学简介∶专栏作家。曾在澳洲参与工作假期。


澳洲工作假期:每个机会都是十字路口

2014-04-15

 

Kenneth打工搵钱是其次,要经常提醒自己去工作假期的初衷。迷失是必经阶段,但只是过度,必须意志坚定。

(文章由被访者提供)
题目∶Lonely Planet

“Lonely Planet” (寂寞星球),改得多好的旅游书名。旅游可以很愉快,但单身旅行难免有寂寞之时,毕竟自古凡人皆寂寞。我们来到这里,希望痛痛快快游历,开开心心渡过难得的一年。然而事与愿违在所难免。如果分分秒秒开心愉快,人便不懂知足,也不察觉亲人朋友是多么可贵。思乡?我是。若你未尝思乡之苦,你不会明白家乡美食是多么叫人回味、等着你回家的人是如何真切地爱你。

今天到去了Port Adelaide,一个海港小镇,悠悠闲闲的。我想起香港大屿山的梅窝,感觉有点相近(或我在借题发挥?)。随便的逛逛,没有疯狂拍照,却对海安坐静听音乐,很久不曾如此用心地听歌。念着家里的CD唱机,害怕回家后发现心爱的唱片都发霉了!多久没有投入地唱过歌?在澳洲,生活习惯不好,身体也差了,唱歌不够气。放弃多时,差点遗忘这由少到大的最爱……或许人大了,过去点点滴滴只能成为回忆一部份。有些事,做不了,是命。我认命,但不气馁!回港后我会好好锻炼身体,也想重拾一些喜欢的事。一天24小时从来都太少,我能做的是不再浪费时间。

回到房间,众人无聊得可以。有的看电视、有的吃东西,有的与人闲谈。我选择静静地做想做的事,享受寂寞时光。对于「寂寞」,我经常欲拒还迎。喜欢刘若英,寂寞得发慌是她的专长。喜欢她的歌,我在当中找到自己浮光掠影。我怕寂寞;我爱寂寞。在这星球上,到底有谁可抵抗寂寞这小淫妇的诱惑?宿舍内灯光昏黄,她的身影更见诱人。孤男寡女,容我借醉一亲芳泽,让空虚充实内心深处。一个人永不止一个人,心里总念着某某。跟水中仙子对话,惊觉自己改变很多。得与失,没有度量衡,不用计较,不想计较。星球依然在转,空气中微尘仍在飘荡。而我,快回家了。也许,是时候安稳了。

后记:
我最敬重的朱教授常说,做学问必须经过寂寞的磨难,否则难以深入反思复杂的世界。单独旅游,也必然跟寂寞为伴。没了依靠,没有倾诉对象,我们才有时间和专注力去反思人生。旅游,除为着了解世界,也在了解自己。

顺道游历巴黎
顺道游历巴黎
工作不免受伤
工作不免受伤
包装士多啤梨
包装士多啤梨
与宿友一起煮饭
与宿友一起煮饭
澳洲中心乌鲁鲁
澳洲中心乌鲁鲁
种植士多啤梨
种植士多啤梨
关键字: | 澳洲 | 士多啤梨 | 翻译 | 超级市场 | 背包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