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出生于香港,曾旅居北京,学历为银河系地球大学游乐系一级荣誉生,主修离家出走,副修饮饮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游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纽约。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游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广州、首尔、清迈、釜山・济洲及冲绳。


韩国镇海军港节特色游学

2016-03-10

 

镇海军港节以韩国最大樱花庆典而闻名。每年3月底到4月初前来庆尚南道昌原市镇海的话,就会见到朵朵盛开的美丽樱花欢迎着游客。军港节起源于1952年4月13日,在市中心北原圆环竖立起李舜臣(1592年起至1598年在与日本的战争中活跃的英雄)将军铜像,并举办追慕祭(怀念亡者所举办的活动),目前已成为每年活动期间就有200万以上的国内、外旅客共襄盛举的大规模庆典。

在樱花季时,整个镇海几乎都被樱花覆盖,处处都是赏樱景点。白天,樱花花瓣随风飘落,让人有下起春雪的错觉;晚上在路灯照射下的樱花们,有着与白天截然不同的神秘气氛。「余佐川」樱花道与「庆和站」火车铁道两旁连绵不绝的樱花树,更如同电影场景一般,现在就快前往白色樱花的天国─镇海瞧一瞧吧!白天看罢樱花,晚上则可以到镇海楼多媒体海上烟火秀;在周末期间,还将有由陆‧海‧空军及海兵队、美8军等14个队伍共600多位军官所组成的军乐仪仗队,于运动场举办「镇海军乐仪仗庆典」特别活动。

镇海热门的赏樱点
A) 余佐川罗曼史桥
总长1.5公里的余佐川罗曼史桥,光看名字就知深得情侣欢迎!现在就连一家大细都会在花季总动员浪漫一番!桥下的河川流水淙淙,花季时桥的两旁樱花长得茂密,形成拱型花海伞篷,非常美丽!其实沿着整条河川有很多座桥,所以不用初到埗见桥即飞扑过去,建议往后走一点,愈后人愈少,相对容易拍出较清幽的美景。

B) 庆和站 
庆和站于2006年已停止载客,但由于铁道两旁种满樱花,所以在军海节期间会会作有限度的樱花庆典接驳车运行,每当有火车经过之时,游客们都会不顾安危靠近拍摄!大家实在应该安全至上,留意列车警报音提示啊!

C) 帝皇山公园单轨铁路 
虽然到访镇海当天下着蒙蒙雨,但是幸好我其中一站选择了搭单轨缆车登上帝皇山公园,在公园里赏樱。单轨缆车居高临下,就算雨天都能从高处欣赏到市内樱花盛况;如果不搭单轨缆车,走365级楼梯(又有「一年阶梯」之称),一样可以抵达公园的。公园里还有镇海地标-「镇海塔」,可以360度鸟瞰全个镇海市风景,晴天雨天也吸引。

(照片由被访者提供)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韩国 | 镇海 | 军港节 | 特色 | 游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