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刘伟恒 Benny
刘伟恒 Benny
刘伟恒 Benny

别名「恒队长」、「后波刘」,新晋导演和编剧,曾为英皇娱乐旗下艺人‎,现任香港电台节目《守下留情》主持,之前曾主持推广韩国文化节目,有「韩流第一人」之称。


韩国国民美食:不分季节的参鸡汤

2016-04-21

 

谈到韩国美食,相信大家都会想到参鸡汤 (삼계탕)!刘伟恒Benny于本集的《游学全世界》分享了这种国民美食的资讯及自身的体验。一般参鸡汤的做法都会先炖童子鸡至松软、再酿入糯米、人参和红枣,若在传统店铺内品尝,风味必定更佳。但原来港韩两地对于吃参鸡汤的观念竟截然不同,一般香港人或会认为参鸡汤是冬天的食品,有助暖身及有滋补养生之效;但韩国人则认为参鸡汤是夏天的食品,因在炎热天气下吃滋补热食能有助排汗和排毒。

如旅客不谙韩语,应如何点菜呢?Benny提提大家因大部分参鸡汤店铺只有参鸡汤出售,甚少会售卖其他种类的食物,故在点菜时并不会出现太大困难。他还在节目中介绍了参鸡汤的吃法!一般参鸡汤均会附送一碗白饭,大家可以选择拌汤吃,附赠的粗盐亦可作调味之用。但Benny高度推介大家吃参鸡汤时不要放盐,因过量的调味会盖过鸡肉和人参的鲜味。有些店铺亦会送赠一小杯的人参酒,把酒加入参鸡汤内就会令其变得更加滋补!

想知道更多关于参鸡汤的资讯和刘伟恒Benny在韩国的体验,就不要错过本集节目了!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韩国 | 国民 | 美食 | 参鸡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