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曾剑华
曾剑华
曾剑华

瞓身旅飞人、旅游作家、大学讲师、摄影师,身份多重。2010年获台湾观光之友奖,曾出版多本著作。 个人网址: kimpeacock.com Facebook 专页: facebook.com/瞓身旅飞人曾剑华


日本北海道温泉文化

2017-01-04

 

海边风吕连海鸟都爱泡

日本人爱泡温泉是众所周知的事,但你知道日本人点解泡汤时会将毛巾放在头上,其实是为了防止「脑充血」,尤其享用露天温泉就更须要用湿毛巾放在头上了。

在日本要叹露天温泉不一定要走到温泉旅馆,其实可以到天然海峡形成的露天温泉。当中一个于北海道东南面的椴法华地区,那里有个椴法华水无海浜温泉,泉水含钠盐,泉温约有40℃至65℃,对肩痛、筋肉痛甚有疗效。不过到露天温泉要注意的是开放式,请勿赤裸裸去泡浸。想知那里如何吸引,点何要长山长水远跑去浸,得听听剑华之分享。

旅游资讯
地址:函馆市恵山岬町100
时间:注意潮汐时间
交通:JR函馆駅开车沿国道278号线,再转到国道231号线,车程约1小时15分钟;或从JR函馆駅对出的函馆駅前搭函馆巴士于椴法华小学校前下车,徒步1小时分钟

(照片由被访者提供)

 

载入中...
收 听
当地人特地驾车带剑华去泡汤。
当地人特地驾车带剑华去泡汤。
天然温泉舒服得就连海鸟也爱泡。
天然温泉舒服得就连海鸟也爱泡。
用石头砌成温泉池。
用石头砌成温泉池。
难得遇见海上神光。
难得遇见海上神光。
关键字: | 文化 | 温泉 | 北海道 | 日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