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极地科学工作者


游学英国体验唐人街生活文化

2017-03-17

 

说起曼彻斯特(Manchester),想必大部分人都会想起曼联和曼城两支英超球队。最近,听到Manchester,亦都有可能会令你想起刚刚勇夺第89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两项大奖的电影Manchester by the Sea,香港译名是《情系海边之城》,但如果你有留意到台湾的译名是《海边的曼彻斯特》,单凭电影的名字很可能会让你联想到英国的「曼彻斯特」,之不过看过电影简介便会知道故事是发生在美国的一个海边小镇Manchester-by-the-Sea,这个小镇以美丽海滩知名,人口大概只有5000人。

其实,北美洲开发之初,很多移民来自英国,所以美国有许多源自英国的地名,有些会加上一个「新」(New)字以示区别,例如纽约(New York, New Jersey等等。有些地名乾脆连New字也不加,就以「曼彻斯特」(Manchester)为例,在美国的新英格兰地区(New England)的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的最大城市,就叫曼彻斯特。

不过以下的嘉宾James郭震邦同学不是带大家去美国的曼彻斯特,而是去大家比较熟悉的英格兰曼彻斯特,但也不是去英超的球会俱乐部,而是去唐人街感受当地的生活文化啊!即刻听听他与李乐诗博士及MiuMiu夏妙然的分享吧!

 

载入中...
收 听
郭震邦同学分享游学英国体验唐人街生活文化
郭震邦同学分享游学英国体验唐人街生活文化
关键字: | 曼彻斯特 | 英国 | 唐人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