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李乐诗博士 Dr. Rebecca Lee Lok Sze

极地科学工作者


上海实习交流体验当地职场文化

2017-04-07

 

今晚李乐诗博士及MiuMiu夏妙然继续请来Paper张梓文同学分享他在上海实习交流体验当地职场文化。

提到上海职场文化,最近内地多个网站报道指,上海某公司要求员工停工一周,每天从早上6时至凌晨12时,全体打机玩一款新推出的游戏,为公司羸取奖品,即是连续一星期玩同一游戏,还要每日玩足18个钟,期间更不准许请假、迟到、早退。

返工斋打机对于打机发烧友当然是一大乐事,但对于不谙打机之术的人士而言则是一项苦差,须知道并不是人人都「好打得」的…… 有见及此,这间公司贴心地在游戏开始前为员工提供半小时游戏攻略培训,如果员工在如此悉心安排下仍然拒绝参与的话……不好意思…… 请直接办理辞职手续。

究竟这间公司为何要出此怪招呢?有说这是公司管理层和财务部门经过研究和核算,发现参加这个游戏所获得的奖品价值,比外贸业务员所赚的还要高。另一说法,亦是较多人相信的说法,整件事可能只是这款游戏的宣传攻势之一,但究竟是否属实仍有待商榷……

不过,以下Paper张梓文同学分享的上海职场文化就真的是如假包换,因为这是他亲身在当地实习交流的体验,听说他好像回来以后酒量好了很多,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即刻听听他与李乐诗博士及MiuMiu夏妙然的分享。

(照片由被访者提供)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李乐诗博士 | 职场文化 | 上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