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何颖 Rebec

出生于香港,曾旅居北京,学历为银河系地球大学游乐系一级荣誉生,主修离家出走,副修饮饮食食。2010年初,出版《50+1》私家旅游系列,著作包括香港、台北、北京、上海及纽约。自2013年起推出《Hohoho’s Girly Walk好好好女游系列》,作品包括台北、广州、首尔、清迈、釜山・济洲及冲绳。


庆州历史文化游学

2016-04-28

 

在庆尚北道的庆州市,其实是古代新罗(始于前57年)王国首都金城就在这里。这里有很多古建筑,甚至世界自然遗产。

1 佛国寺
1995年正式成为世界文化遗产,拥有多个国宝级文物!花季很多人在佛国寺外的草地赏花野餐,悠闲舒服。建于新罗第23代法兴王15年(528年),寺内划分为两区,一边以大雄殿为中心,另一边则以极乐殿为中心。1995年佛国寺正式登记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当中的多宝塔、石窟庵、青云桥、白云桥等均被列入国宝级文物。每年樱花季节,寺外的樱花草地广场均会吸引很多家庭到访,赏樱兼野餐。

2 大陵苑
历史古墓,地下王陵逾200个!不过我还是比较留意陵园外围的樱花路多一点!对韩国历史迷来说,这个1973年发掘的大型古墓群,有点像去埃及睇木乃伊一样的感觉;这里有新罗时间的积石木棺坟,还有过万件出土文物,大开眼界。不过作为一般女生,我还是对大陵苑外墙的樱花路比较感兴趣!这条路其实是鸡林路(게럼로),樱花季节往瞻星台方向走的话,短短几百米路两傍的樱花树茂密得很,是拍摄樱花街景的绝佳位置。


3瞻星台
花岗岩建成的塔形建筑物,古代的天文台!现在是国宝级文物。这座建于新罗27代王善德女王时期(632-647年)的观星塔,大概是东方最古老的天文台!1962年时这座石造建筑,在1962年被定为韩国国宝第31号。不少家庭假日时就在瞻星台附近草地放风筝游玩。


4 雁鸭池
新罗文武王的御花园,现在民众通常爱在晚饭后过来散步,欣赏夜色。雁鸭池从前是新罗王的离宫,是皇太子或王位继承人所居住的宫殿,又名临海宫殿;宫里建了一个莲花池,池中央做了一座小山丘,种上花草又喂养珍奇动物。后来被外族侵略,大部分文物被埋雁鸭池,现被保存于国立庆州博物馆内。时至现在,这里变成游人晚饭后的散步热点,很多当地人都爱欣赏这里的夕阳夜色,瑰丽无比。


另外,普门湖虽然都是古城里的人工湖休闲公园,很多家庭都会在园地外围租借电动小车给小朋友在园区里玩。普门湖位处于普门观光园地里,园区环境很大,既有大型酒店、也有游船码头和汽车电影院等娱乐设施,而普门湖是规划里的人工湖。樱花季节里,男女老幼都会沿着这个湖边散步,感受如雪花般飘落的樱花雨,浪漫得很。园外有不少单车和儿童专用电动车租赁摊档,不过其实官方说法是不许在园内玩这些单车玩意,只是人不太多的话,管理员会只眼开只眼闭。

(照片由被访者提供)

 

载入中...
收 看
关键字: | 游学 | 文化 | 历史 | 庆州 | 韩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