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Jazmine 谢诗敏
Jazmine 谢诗敏
Jazmine 谢诗敏

第一届韩国总领事杯全港韩语演讲比赛季军


韩国西江大学韩语课程

2017-06-22

 

  去年幸运地在学校举办的韩语演讲比赛中获胜,赢得韩国西江大学的奖学金,可选择修读一个月密集式课程,或豁免正规韩语课程其中一学期的学费,由于工作关系,最终选择了前者。对于全职工作已近五年的我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不但可以专心一致学习韩语,更能藉此放下繁忙的工作、重整疲累的身心。

  课程只有短短一个月,为了在有限时间内体验地道韩国文化、更深入地了解韩国一般市民的生活,我放弃了便宜的学校宿舍,不惜三次搬家,在一个月内先后与三个普通韩国家庭同住。寄居家庭的住所距离学校较远,论方便程度自然不及学校宿舍,但寄居韩国家庭的经历是我这趟旅程最大的得着。育有两名年幼女儿的简朴家庭、新婚不久的年轻夫妇,还有热爱文化艺术的两名同居女生,他们的背景各不相同,却有着一个同通点—韩国人的好客精神。平常早上赶上班,早餐只能靠三文治、咖啡解决,在韩国短期留学的日子,每天最期待的是他们特意为我准备的早餐,你能想像早餐竟然能吃到高级传统料理九折板吗?虽然是简化了的九折板,但他们真诚待客的心意,着实让人感动。还记得某个下着大雨的晚上,慈祥的中年妈妈突然拿出米酒、煎起泡菜饼来,我们就这样喝着米酒、听着雨声,与相识不久的生命过客分享各自的故事。

  在香港,能认识到韩国朋友的机会不多,庆幸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让自己有机会接触不同背景的韩国人,了解他们的思想、文化和生活习惯,学习和他们相处,对将来工作或继续学习韩语和韩国文化,相信有一定帮助。

(照片由被访者提供)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课程 | 韩语 | 大学 | 西江 | 韩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