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游学全世界 Learning Adventure
游学听我讲
游学听我讲 > 纪晓华 Walter KEI
纪晓华 Walter KEI
纪晓华 Walter KEI

香港著名旅游专家


法国松露文化

2014-11-03

 

游学听我讲,纪晓华带大家到法国,了解松露文化.他说,法国松露基本上都是森林中野生的真菌,多数野生松露多是橡木树下生长的,并由松露猎人负责采集而来.盛产月份是每年的9至11月。

现至今天多为培植而来.黑松露种植气温属于大陆性气候,必须在酱果树、松树区的树根底部才有机会培植出松露。纪晓华说,如果到一些松露培植区游学,基本上是了解真菌生态。传统上是猎人带公猪去打猎采回来。

据说黑松露的味道,像母猪发情时的气味因此公猪容易找到黑松露.目前在培植场内多数以训练有素的猎犬代替公猪,松露挖掘出来后才能够知道它的大小。香港人喜欢吃松露,有人因为它的香味有人因为爱它的口感,但纪晓华说松露本身的质感就像生的马铃薯,松露本身是有香味的,但一经加热,香味就会被破坏了。而法国正宗吃法,是将生的新鲜松露刨在菜肴上,作为点缀之用。

游学法国,学吃松露不可不知的是,法国人爱吃松露最主要原因,其实感受到松露入口后,能够带给人森林的气息。因此松露老饕基本上见到有松露捧上桌面时,多数会趴在桌上用鼻子来嗅松露的香味,然后才慢慢进食。

 

载入中...
收 听
关键字: | 纪晓华 | 游学 | 法国 | 松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