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辑节目

香港电台制作一连串精彩的电台及电视专题特备节目,一起回顾香港广播的历史和经典。

广播道开咪
《广播道开咪》(电视版)
林珊珊重回广播道「开咪」!与一众著名DJ嘉宾再次相遇,在聚旧欢笑声中畅谈各人的DJ故事。
广播道开咪(电台版)
《广播道开咪》(电台版)
林珊珊重回广播道「开咪」!与一众著名DJ嘉宾再次相遇,在聚旧欢笑声中畅谈各人的DJ故事。
戏曲天地 - 龙翔艺萃
《戏曲天地 - 龙翔艺萃》
主持叶世雄、劳韵妍为你细说香港电台粤乐队与龙翔剧团的源起与故事
香港故事 - 声光路上
《香港故事 - 声光路上》
大气电波九十载,一连十集《香港故事》,诉说十个在广播界、新媒体的故事,见证时代,为新方向寻找启示。
香港广播九十年/香港广播人和事
《香港广播九十年/香港广播人和事》
香港广播走过九十年,这段声音长河盛载了多少属于你的回忆?
我们都是看ETV长大的
《我们都是看ETV长大的》
通过ETV的经典片段,让观众重拾一些童年回忆;同时曾经拍摄ETV的演员会分享当年制作点滴,带领观众重温学校生活,儿时玩意。
文化树下--我们的广播人
《文化树下--我们的广播人》
节目介绍香港广播界重量级人物,包括最长寿唱片骑师 Uncle Ray、天空小说作家李我,萧湘伉俪、戏剧宗师钟景辉博士、资深填词人郑国江、足球旁述员何鉴江与何静江兄弟、前广播处长张敏仪。
音乐情人
《音乐情人》—广播情人
6、7月的星期五晚上,《音乐情人》郑子诚同大家回忆那些年一起听过的广播剧主题曲及DJ歌手。
铿锵四十
《铿锵集》
铿锵四十关键词:诉说 ‧ 四十故事
四十想像:「想起四十岁时,你有何感受?」老人家或许怀缅以前光辉的香江岁月,中年人经历过香港最好和最差的时光,小朋友还是遥远的未来,视乎我们留下了什么给他们?
守下留情
《守下留情》
多少个电台节目令你废寝忘餐,多少位播音人令你印象难忘,原因为我们都是听电台长大的。诚意邀请大家上载有关香港电台的相片、声音或影片档案,就有机会获得广播90周年纪念USB。
金曲40我和你
金曲40我和你
40周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香港电台推出一系列「金曲40我和你」特备项目,包括:回顾展、40条音乐经典短片、电台特辑、与大学合作的电视电台跨媒体节目「金曲40大讲堂」及纪念音乐会等等,与乐迷重温香港乐坛的发展轨迹,以及金曲舞台上幕幕难忘的精彩片段。同时特意邀请八位著名音乐及广播界人士撰文或口述,分享本地华语乐坛的变迁和各个时期的流行音乐热潮。
铿锵四十
《铿锵集》
铿锵四十关键词:寻回‧青春记忆
四十年,铿锵集如一个香港历史资料库,打一个关键词,你找到什么?自1978年启播至今,铿锵集已播出超过一千七百集。1999年制作的《青春万岁》,探讨三位热爱话剧的预科生在理想与现实之间的挣扎。成功是什么?成功的标准又由谁来订?成长的困惑,十九年前《青春万岁》的主人翁黎玉清用时间寻找答案…
音乐早点
《音乐早点》
香港广播90年特辑『向经典致敬』
今年是香港广播第九十个年头,多年来,音乐更是广播中不可或缺的元素。不朽的歌手名字经常出现在大气电波当中,他们的音乐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香港人。音乐早点节目向乐坛贡献良多的中外经典歌手致敬,每天在节目里与你重温他们的成名路及首本名曲。
回页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