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剧830 大江大河
打开

剧集简介

大江大河
节目名称: 大江大河
播出日期: 2021年9月6日起
时间: 8:30pm, 12:00am (重温)
频道: 港台电视31

制作单位

出品: 上海广播电视台、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SMG尚世影业
原著: 阿耐
编剧: 袁克平 唐尧
导演: 孔笙、黄伟
制片人: 侯鸿亮
主演: 王凯、 杨烁、 董子健
内容大纲:

宋运辉天资聪颖,却出身不好,一直备受歧视,但是他把握住1978年恢复高考的机会,抓住机遇,勤学苦干,当上了国企的技术人员,成为金州骨干。一路晋升和成长让他拥有年少时丝毫不敢奢求的人生轨迹,同时也带给了他新的苦恼和迷茫。奠定了成功人生的基础,但也在新时代的变革中逐渐迷失。

与宋运辉不同的是他的姐夫雷东宝。他出身贫寒、属于苗正根红的「大老粗」,行动力十足。怀着「要带领大伙儿过上好日子」的朴素愿望,在乡村改革的浪潮中带领村民紧跟政策,承包到户、办砖厂、电线厂,一直走在时代的前沿。但由于自身文化水平不高,眼界不够开阔,最终绊倒在新事物脚下。

如果说宋运辉和雷东宝的经历是国营经济和集体经济的缩影。那么个体户杨巡无疑就是个体经济的典型代表,在翻滚向前的时代中,他手忙脚乱抓住过商机,也踩踏过陷阱,生意场上几经波折,最终拥有了自己的产业,成为了那个时代个体经济的典型代表。

角色介绍

王凯 饰 宋运辉

杨烁 饰 雷东宝

董子健 饰 杨巡

周放 饰 程开颜

赵达 饰 寻建祥

童瑶 饰 宋运萍

宣传影片

  • 播放

    《大江大河》宣传片 - 奖项剧评篇

  • 播放

    《大江大河》宣传片 - 人物篇(宋运萍)

  • 播放

    《大江大河》宣传片 - 人物篇(宋运辉)

  • 播放

    《大江大河》宣传片 - 人物篇(雷东宝)

  • 播放

    大江大河

  • 播放

    大江大河片尾曲《时间走过》--雷佳

  • 每日剧透

    23

    10

    第四十七集

    雷东宝与小雷家众人前去江阳电线厂,并向工人表示愿意让他们去小雷家工作,成功收拢人心。雷东宝前去宋运萍墓前,倾诉若是妻子还在自己该是怎样的光景并痛哭起来。韦春红走到宋运萍墓前,表明自己己另有所爱,不会再来找雷东宝。闵忠生背弃约定踢走水书记,宋运辉递交申请书调任至东海。其后,他向水书记承认自己的错误和幼稚。水书记并无责备之意,反而教他保护自己,还支持他去东海,宋运辉深鞠一躬与师傅道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