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集

09

06

第十六集

钟敬国和杨蕊森来到了钟美宝囚禁颜永原的屋子,确认李茉莉、丁小玲也参与其中。原来钟美宝囚禁颜永原多日之后,面临朋友们都因自己承担风险,终于心理崩溃。她决定烧炭杀死颜永原,但是在和颜俊通话之后她决定不要沦为和颜永原一样的行凶者,但是......

其余集数

第一集
19/05/2022

摩天大楼突然停电,大楼陷入一片混乱。物业谢保罗来到摩天大楼C栋2003的钟美宝家,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之后,发现钟美宝已经死在床边,衣冠整齐,面容安详,极像安排好的一场自杀。谢保罗当场崩溃,承认自己是凶手。警察钟敬国和杨蕊森开始进行案件调查。

第二集
20/05/2022

发现谢保罗撒谎之后,杨蕊森和钟敬国更加严厉地审问谢保罗,此时谢保罗却推翻之前的口供,坦白会自首的原因是——心理障碍。无论是车祸的女死者,还是后来自己暗恋上的轮椅女孩,最后都死于非命,由此谢保罗下意识认为钟美宝也因自己而死。

第三集
23/05/2022

林大森作为一名青年建筑设计师,一直在当地算有头有脸的杰出青年,除了自身原因,还有妻子李茉莉娘家的建筑世家背景帮衬。林大森承认自己与钟美宝是老乡,却毫无其他联系。杨蕊森拿出证据:钟美宝租住的正是林大森的房子,且林大森赠送给她价值不菲的礼物。

第四集
24/05/2022

根据林大森的口供,警察得知钟美宝和林大森原是小镇里的青梅竹马,后来钟美宝因为家庭原因搬家,便与林大森断联,直到两人重新在摩天大楼偶遇,在钟美宝的勾引下,林大森逐渐沦陷在这段地下情之中。林大森把责任推向了钟美宝的主动,同时,也让钟敬国断定他不敢作案。

第五集
25/05/2022

虽然得知林大森与钟美宝关系匪浅,警方却没有足够证据定罪林大森,而通往钟美宝房间的通风管道里却拿到了许多指纹,可这些指纹是房产中介林梦宇的。八面玲珑的林梦宇是摩天大楼的明星中介,他的娱乐活动就是和情人丁小玲去摩天大楼的各个房间里偷欢。

第六集
26/05/2022

林梦宇在审问中一直强调自己是出于守护的目的才去偷窥钟美宝的,但林梦宇经常趁钟美宝离开后翻进钟美宝家中,寻求心灵安慰。至于筹办的烟火晚会,则是情人丁小玲的主意。喜爱各种大型场合的她劝说林梦宇,这是拉近大楼住户关系的好机会,没想到意外见证了叶美丽被捕。

第七集
27/05/2022

钟美宝的邻居吴明月是一个玄幻网络小说写作者,因出国旅游时男友在空旷广场上被无差别枪击死亡而导致惧旷症,从不踏出房门。钟美宝与她的关系十分亲密,甚至会请假专门照顾她。在吴明月的玄幻小说中记录了一个名叫美玉的公主,为了保护自己的弟弟不得不嫁给大魔王魔焱。

第八集
30/05/2022

在《祥云幻影录》中,美玉打磨好了银针藏在银狐九尾之后,试图骑上仙鹤去拯救牢房中的弟弟,却被魔焱拦下,射杀银狐,还将银狐的九尾制成婚纱,让美玉嫁给自己。现实中,为了让提供更多的线索,杨蕊森再次找到吴明月,希望得到《祥云幻影录》的大结局。

第九集
31/05/2022

钟敬国通过监控发现钟美宝还有一个关系特别近的人:清洁阿姨叶美丽,而此时的叶美丽,在看守所中认识了狱友李爱华。钟敬国和杨蕊森在摩天大楼进行询问调查,发现叶美丽果然不是一般的家政阿姨,她精通英语与医疗急救,明显受过高等教育,叶美丽和钟美宝到底是什么关系。

第十集
01/06/2022

叶美丽告诉钟敬国和杨蕊森,她的原名叫李桂兰,十几年前,她和钟美宝在一个叫新龙县的小地方认识,那时候的钟美宝还是读初中,叶美丽是新龙县医院的急诊科医生。钟美宝的妈妈钟洁经常鼻青眼肿的来就诊,李桂兰逐渐发现原来钟洁一家都笼罩在其丈夫颜永原家暴的阴影下。

第十一集
02/06/2022

根据叶美丽的线索,钟敬国与杨蕊森找到钟美宝的弟弟颜俊了解情况。此时的颜俊已经是一名小有名气的钢琴家,为躲避颜永原他已改名为叶舒俊。在颜俊的回忆中,钟美宝才是 “守护者”的角色,钟美宝年纪小小便是聪明勇敢的小机灵,为了让颜俊,一直在省吃俭用存钱买钢琴。

第十二集
03/06/2022

颜俊被经纪人要求参加媒体采访,而欠债被殴打的颜永原在电视上看到了颜俊的采访,他即刻跟踪颜俊到了住处,并且拿出美宝小时候被猥亵的照片威胁颜俊。护姐心切的颜俊只能接受威胁,给颜永原打钱。颜俊为了填补敲诈的钱,迫不得已无下限接商演,终于让钟美宝察觉异样。

第十三集
06/06/2022

颜永原跟警察讲述了自己和钟洁的“真实故事”:他作为一个老实单纯的人,在歌舞厅遇到了单亲妈妈钟洁之后坠入情网,多番追求后终于和钟洁在一起。此时颜永原讲述自己为帮老板隐瞒公司问题,陷入了欠债危机,虽然老板给了补偿却完全不够用,于是想离开钟洁自己扛下债务。

第十四集
07/06/2022

颜永原离开警察局后宣布要参加一个电视台的寻亲节目《回到爱身边》,并且厚颜无耻要求节目组请来颜俊进行大型认亲,节目中,颜永原说自己是被孩子捅了一刀的伤心父亲。警察来到监狱找叶美丽求证,叶美丽证实颜永原在12年前误杀钟洁,目睹这一幕的钟美宝捅伤了颜永原。

第十五集
08/06/2022

所有嫌疑人轮番登场后,事件真相变得越来越清晰,似乎凶手就是颜永原,但是究竟颜永原如何杀掉钟美宝?回到钟美宝的视角,少女时期的钟美宝,在跳下火车刺杀继父颜永原未遂之后,就被亲戚送往了感化学校,而颜俊则改名换姓后和叶美丽一起生活。

第十六集
09/06/2022

钟敬国和杨蕊森来到了钟美宝囚禁颜永原的屋子,确认李茉莉、丁小玲也参与其中。原来钟美宝囚禁颜永原多日之后,面临朋友们都因自己承担风险,终于心理崩溃。她决定烧炭杀死颜永原,但是在和颜俊通话之后她决定不要沦为和颜永原一样的行凶者,但是......